新浪财经

明星研究员:水泥板块投资机会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3:35 证券导刊

  水泥行业盈利依然处于上升通道。随着天气状况的好转以及民工的返工潮到来,各地工程施工也逐步转暖,气温的回升也带动水泥行业从雪灾中复苏,水泥涨价势在必行。预计3月下旬水泥需求旺季到来时水泥价格的上涨幅度和提价频率更大。

  石磊:水泥需求旺季将至 投资机会显现

  刘文逸

  对任何一个投资者来说,现在的市场状况要做出任何一种选择都是很难的。因为你不可能知道明天会怎样。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现在的位置要比6124点安全得多。用一句老话说就是:机会是跌出来的。

  但现在新的问题又来了,哪里的机会更多?

  石磊,安信证券建材行业高级分析师。善于把握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率先提出此轮水泥行业景气周期已经到来。较早挖掘出海螺水泥、华新水泥、冀东水泥等行业龙头的投资机会。于2007年9月被评为“2006中国最佳明星分析师”。

  对于一直致力于建材行业研究的石磊来说,他似乎对水泥行业情有独钟。自2006年水泥行业进入景气周期以来,他虽然坚决看好水泥行业,但坚持做到独立研究,不被市场表相所干扰。年初,当水泥板块受大盘影响而出现调整时,整个市场对当时水泥行业都表现出悲观的情绪。多数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受宏观调控的影响,固定资产投资有放缓的趋势。其中还有一个“铁证”:房地产“拐点”已经到来。加上一月二月是水泥销售的淡季,很多投资者是根本不考虑将水泥股列入自己的投资组合中。但石磊认为“考虑到南方部分地区水泥供应偏紧的因素,这些地区的水泥价格仍将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其他地区则受制于煤炭涨价的成本压力,水泥价格同比有一定上涨”。在2007年1月25日发表的一则行业研究报告《供应偏紧助推价格维持高位》中,石磊指出:行业景气度仍在好转。考虑到煤价的上涨,维持行业“领先大市-B”的投资评级。落后水泥产能淘汰、行业景气度回升都使得大型水泥企业明显收益。并且在该报告中,石磊推荐了冀东水泥海螺水泥华新水泥、四川双马等个股机会。那么在接近两个月之后,石磊的判断怎么样呢?统计后我们发现截至到3月14日收盘时,冀东水泥、海螺水泥、华新水泥、四川双马的价格仍与石磊推荐之时持平。而相对于大盘将近15%的跌幅这已经很不容易了。

  那么现在水泥行业的状况又如何?面对成本的大幅上涨水泥行业该何去何从呢?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