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品质提升 五大行业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3:22 证券日报

  □ 联合证券

  以品牌消费为代表的消费品质提升还仅是崭露头角。因为城镇化的历史进程和经济发展水平的历史性跨越,以购房和买车为主要内涵的消费支出结构变迁仅仅是序幕初启,以此为带动的、以此相关联的各个产业有望得以持久增长。另外,从普遍意义上看,代表了追求更好品质的品牌消费意识也在不断强化,从日常快速消费品到中、高档耐用消费品,从产品消费到服务消费,均呈现出消费向品牌产品、优质品牌集中的趋势。已经建立了良好全国性品牌形象的产品和企业面临的是一个黄金发展期。

  我们认为,是否能够与时俱进地保持相对品质和品位是品牌能否长期成功的一个重要的指标,否则现时成功的品牌也可能仅是昙花一现,为此,经历了时间考验的传统品牌通常更显价值。

  汽 车

  车型消费趋高

  乘用车体现出显著的结构高端化的消费升级特征。2008年冀望在销量和盈利方面有更好表现的乘用车企业,必须在中高级车市场有所作为。客车产业品牌竞争时代来临,品牌和规模领先企业将强者恒强。2008年,受益于行业整体景气的零部件企业将有更稳定的增长预期。

  基于当前成长预期之上的汽车行业估值水平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考虑到油价上涨和燃油税政策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的行业估值压力,选择确定成长将是获得稳健收益的最佳投资取向。

  依据成长的确定性,重点推荐品种是福耀玻璃(600660)、威孚高科(000581)、长安汽车(000625)、一汽夏利(000927)和宇通客车(600066)。作为基本配置品种,我们认为轿车制造公司中的上海汽车(600104)和一汽轿车(000800),以及商用车的龙头企业潍柴动力(000338)、中国重汽(000951)、金龙汽车(600686)、江铃汽车(000550)均是较为稳健的配置品种。

  航空服务

  越来越多人的远行选择

  随着收入水平以及人们对于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航空作为相对舒适、快捷的长距离交通方式,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远行选择。我们判断2010年前行业需求增长速度将持续高于运力投放速度,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2008年行业客座率增速将会创出三年内新高,08、09年行业票价水平有望出现快速提升,航空业的盈利增长将会迎来最为激动人心的阶段。

  行业发展的结构性变化同样需要关注:相对于国际市场,我们认为国内市场增长将成为行业增长最重要的动力源;国内次干线航线业绩改善速度有望快于干线航线(南航的航线分布)。

  看好南方航空在国内航线网络的先发优势,维持“增持”评级,为航空运输业的首选品种;中国国航在北京市场的优势地位以及国际航线的盈利改善。

  家 电

  城乡并举 黑白共进

  市场增长区域结构、产品结构升级换代等结构性变化将给较为成熟的家电行业带来又一个春天。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