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减税效应带来投资机会 医药板块还有上涨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1:08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何静

  减税效应带来确定性投资机会

  事件:国家税务总局网站2月19日发布了《2008年全国税收工作要点》,该局将积极稳妥地推进所得税制、流转税制(增值税)和地方税制改革,并调整和完善税收政策,逐步建立有利于科学发展和公平分配的税收制度。还将根据国家的产业政策,研究调整消费税的征税范围和税率。

  解码:关注税收政策调整带来的确定性投资机会,减税也可以达到扩大内需,稳定经济运行的效果。申银万国分析师李慧勇认为,在不确定性明显增加的背景下,确定性更难能可贵,看好能够从国家政策中受益的板块。今年减税的重点主要集中在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两个方面。由于1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的企业所得税法将内资企业所得税率从33 %降低到25% ,将使得企业的净利润增加6-9%,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掉需求减速和成本上升对企业净利润的冲击,可关注今年因此受益的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从3 月1 日起,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将从1600 元提高到2000 元,将使得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250 一300 亿元,这将成为促进居民消费的一个重要因素,可关注王府井百联股份大商股份

  医药板块还有20%上涨空间

  事件:浙江医药(600216)2月20日公告,维生素E目前销售价格较2007年9月份提高120%。

  解码:浙江医药目前股价22元左右,去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1分钱,该公司股票价格已经对维生素E提价的利好消息做出了提前反映,投资者可关注该公司产品提价带来的具体影响,如果浙江医药确实如一些机构预计的那样,因维生素E进入景气周期,该公司2008年每股收益将达到1.05元,相对目前估值不便宜的医药板块来说,存在中线机会。而广发证券分析师杨敏认为,华北制药(600812)是维生素行业中,亚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二的企业,也将受益于维生素涨价效应(华北制药有关人士表示,他们不生产维生素E)。申银万国分析师罗?判断,今年医药板块值得全面投资,因为医药企业业绩确定性强,医改对医药行业影响非常正面, 3 月两会之后医改方案出台,将使医药板块公司面临更好的产业环境会,虽然医药板块并不便宜,但在医改背景下板块应该获得溢价,医药板块还有20%上涨空间。投资医药板块的三条主线是:一是医改受益主线(恒瑞医药双鹤药业国药股份南京医药复星医药华兰生物千金药业),二是产品价格提升主线(东阿阿胶、片仔痛、江中药业),三是融入全球产业链(海正药业华海药业科华生物)。建议重点关注海正药业、东阿阿胶、恒瑞医药、国药股份、科华生物、江中药业。

  丽珠集团研发投入不足

  事件:丽珠集体(000513,200513)2007 年实现营业收入17.48 亿元,同比增长9.91%;实现净利润5.08 亿元,同比增长231.31%;每股收益1.66 元。

  解码:该公司净利润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在于:其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加,三项费用及资产减值损失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1.39亿元(减幅21.99%)、证券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09亿元(增幅164.80%)。该公司估值水平和医药板块整体估值接近,在医药板块因新医改方案即将出台而享有估值溢价的背景下,该公司的投资价值值得关注。经计算,丽珠集团的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占该公司营业利润的比重超过50%,如证券市场行情调整,该公司业绩可能会受影响。另外,该公司2007年用于研发的现金支出只有979万元,占其证券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的比例为4.68%,研发投入不足或许会影响其主营业务的竞争力。

  北部湾概念股横空出世

  事件:新华网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马飚2月21日对外宣布,《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日前已获国务院批准正式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地处中国沿海西南端,由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4市所辖行政区域组成,陆地国土面积4.25万平方公里,人口1255万,约占广西的1/4。

  解码:这就是2月22日广西板块涨幅居前的原因。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对外是面向东盟的开放合作示范区。A股市场将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概念后,将出现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概念股。对于北部湾概念股,可逢低关注具有资产整合预期的桂冠电力、工程建设机械制造行业优势企业柳工。要注意短线炒作北部湾概念股的风险,例如,具备新能源概念的北海国发2月22日开盘涨停,随后抛盘较多,涨停板被打开,短线的事件性机会较难把握。(解码人:何静)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