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照明行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前景光明(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9:53 顶点财经

  3.我们认为公司的产能继续扩大,加大配套灯具的生产将有利于公司提高毛利率,增强盈利能力;同时,欧司朗从2007年开始将逐步加大采购量,每年的采购量将在1,000-2,000万美元的规模,这将缓解销售放缓的问题,并保证佛山照明在今后3年10%~15%的增长。

  4.公司位列《政府采购节能产品清单》所列企业之中,此次的《通知》也为公司在节能灯领域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虽然公司目前还并未拿到政府部门的节能产品采购订单,但我们相信以公司在国内照明行业的地位,拿到政府部门的订单乃至大额订单是将不会有太大的意外。

  5.预计公司2007年的主营收入将达到14.0亿元,净利润为4.7亿元,同比均有一定增长,每股收益1.01元。同样,由于政府采购以及出口额将在08、09年有较大幅度的上升,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业绩,预计公司08年EPS将达到1.25元。此外根据按公允价值计入损益表的原则,公司持有的锁定其为1年的3,200万股交通银行及3,000万股光大银行的股票将会对公司08年以后的业绩有所增厚。

  6.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生产成本增加的风险以及汇率变动风险值得投资者关注

[上一页] [1] [2] [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