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化纤行业:粘胶价格再起但上涨空间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0:50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 任静

  投资要点:

  近期,粘胶短纤价格和长丝价格开始回升,其中短纤受下游人棉纱等市场好转的影响,长丝则是在行业协会统一倡议下联合提价以缓解原料成本上涨压力和出口退税率下调压力。

  但因为产能扩张增加了供给,依然超过需求的增长,因此此次价格上涨空间有限;同时,棉浆粕供应受环保等因素影响而价格高位运行,从成本角度支撑粘胶纤维价格。

  因此,下半年粘胶纤维价格将处于上涨有限、下跌困难的境地,而盈利能力因为成本的上涨而下降。

  氨纶价格则因为需求一直比较低迷而走低,目前还没有明显好转迹象,预计随着年底旺季的到来,需求会逐渐加大但因为新增产能的陆续释放,价格不会象一季度那样暴涨,毛利率维持在20%上下比较合理。

  虽然经过市场的调整,目前主要化纤上市公司08年的动态市盈率在20多倍,但因为其未来成长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产品价格和行业周期波动明显,缺乏大的投资价值。但也不排除市场对目前产品价格再次上涨的放大反应而引发市场的短期波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