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房地产:本次加息难以改变资产价格膨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4:07 联合证券

  联合证券 鱼晋华

  央行宣布自8月22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活期存、贷款利率未上调,其他期限存款利率分别上调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贷款利率则分别上调0.18个百分点。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上调0.09个百分点。这是央行本年内第4次加息。

  在国内CPI连续5个月同比上涨达到3%以上,并在7月份达到5.6%,创10年来月度CPI最高涨幅之后,央行本次加息已基本在市场预期之中。我们维持央行加息针对的是快速攀升的通胀率,而非资产价格的观点。

  央行持续加息能否使国内快速上升的通胀率掉头尚待观察,但国内自今年以来持续处于负利率的格局至今仍未改变,而且还在加剧。在负利率时代,包括

房地产在内的资产价格攀升,也许是抵御通胀对财富销蚀的最好途径。

  房地产行业由于开发周期的限制,企业存货的财务处理实际都是先进先出法。也即通常是先购买的地块先开发,后购买的地块后开发。在通胀来临的时代,房地产企业的利润无疑将受益于先进先出法而进一步放大。

  我们维持对国内的房地产行业看好的观点,并认为业绩高增长是投资于房地产公司的最好理由。在

资本市场资源分配越来越有效率的前提下,大型公司将因既有规模获得融资优势,而融资优势将进一步转换为获取土地资源的优势。房地产行业的资源在资本市场的筛选下,将加速向行业内的优势企业集中。预期行业内的购并活动及整体上市将持续增多,行业内上市公司素质将显著提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