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港口行业:目前正蒸蒸日上的中国港口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1:13 中金公司

  中金公司 郑栋

  短期内无须担忧港口吞吐能力过剩

  据交通部规划,到2010年中国将拥有377个集装箱泊位,总设计吞吐能力为1.36亿TEU。

  2006年,中国集装箱吞吐量达9,300万TEU,我们预计明年将升至1.339亿TEU,到2010年底将接近设计吞吐能力。

  未来四年强劲的需求应会缓冲持续扩容压力,极大缓解吞吐能力过剩的担忧。

  投资主题:内生增长及资产扩张

  腹地的经济增长潜能,尤其是外贸发展,对于港口的内生增长而言至关重要。因此,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以及环渤海地区仍是中国港口发展的主要地区。

  中国港口的建设或重组将为运营商提供注资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