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土地储备决定地产股持续增长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9:57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刘璐)

  ST达声在2006年报中吐露了缺地之憾——“由于以往在深圳没有土地储备,现阶段在深圳取得土地进行开发的难度较大,公司尽管在报告期先后在内地数个城市寻求适合公司能力的房地产项目,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至今尚未能启动房地产业的经营。”

  与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风头正劲的房地产巨头们。截至2006年年底,万科已获取的规划中项目面积合计1851万平方米,其中去年新获项目47个,到今年一季度,公司再增19个项目,规划建筑面积2292.2万平方米。今年1-7月,万科在全国各地拿地累计花费60多亿元。根据三年战略计划,2007年万科将进一步增加1000万平方米左右的项目资源。

  保利地产也以其雄厚的土地储备备受青睐。截至2007年3月保利地产共有土地储备规划建筑面积785万平方米。在楼市强劲上涨的背景下,土地储备如愿转化为销售额。今年一季度,保利地产竣工面积20.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62.7%,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6.11亿元和0.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7.08%和55.19%,实现房地产认购额23.9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6%,实现销售额26.37亿元,同比增长303%。

  在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之下,土地储备作为资产被重估,成为市场资金流向的“洼地”。可以预料,未来的资源和市场空间将加速向大型房地产企业集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