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医疗保健:调高国药一致07-08盈利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0:46 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 姚杰

  调高国药、一致07-08年盈利预测:国药股份中期业绩再超市场预期,公司毛利率水平提高,同时三项费用率保持下降趋势,我们调高公司07-08年EPS至1.1元、1.45元。一致药业两广整合、挂网招标推动业绩提升明显,因此调高公司07-08年EPS至0.41、0.55元。维持国药、一致买入评级。

  新<<药品注册管理办法>>:鼓励创新,限制低水平重复,简单改变剂型、增加新适应症获得注册申请后将不发给新药证书,我们预测当前大约80%三到五类新药将成为一般仿制药品。仿制专利快到期的药品提前2年申请,专利到期后发生产批文,对中药有效成分提取、生物制品、疑难杂症药采取快速审批制度。新管理办法将促进优势企业发展,建议重点配置天士力(增持)、恒瑞医药(增持)。

  FDA认证短期业绩影响不大,产业升级长期利好:华海药业成为国内首家通过FDA认证的制剂生产企业,我们认为此次FDA制剂认证给公司带来的短期利润贡献并不明显。但是从长期来看,FDA制剂认证的达成,将公司产业升级正式推进了实质性阶段。我们认为像华海药业类似的原料药企业发展思路是非常明确的,原料药→普药制剂→创新药。

  VC价格保持高位,青霉素工业盐价格出现下降趋势:上半年VC平均成交价5美元/千克,同比上涨54%,出口量同比增长12%,目前报价在10美元/千克左右,我们认为,VC的未来成交价将维持在5美元左右,总体的供求关系没有发生根本的转变。青霉素工业盐处于淡季以及消化前期库存的原因,目前价格已经开始出现下降趋势,我们对华北制药鲁抗医药的评级维持中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