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照明行业:欧盟取消对节能灯反倾销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3:55 华泰证券

  华泰证券 张洪道

  点评要点:

  1. 欧盟委员会已经计划在2007年10月取消对中国生产的节能灯泡所征收66%的反倾销关税。由于从中国进口的节能灯泡比传统灯泡节能20%,取消该产品反倾销关税有助于欧洲削减温室气体的排放。

  2. 目前欧盟各成员国已经通过用节能荧光灯取代能耗高的老式白炽灯泡的决议。据欧盟委员会估算,欧盟所有家庭如果将白炽灯全部换成节能灯,可以减少60%的家庭照明用电。世界自然基金会方面介绍,从中国进口的节能灯泡比传统灯泡节能20%,取消该产品反倾销关税有助于削减温室气体的排放。

  3. 我国一直是照明产品的出口大国,节能灯生产占全球80%的市场份额。欧盟曾经是中国节能灯泡企业的主要海外市场,但由于2001年欧盟对产自中国的节能灯泡征收为期5年的

反倾销税,致使国内出口到欧盟的节能灯数量减少了70%以上。

  4. 我们认为,欧盟取消对中国生产的节能灯泡所征收66%的反倾销关税对节能灯出口商无疑是重大利好,上市公司中,浙江阳光佛山照明受益最大,但由于照明行业上市公司的股价已不低了,即使考虑本利好因素,也不存在低估!所以,我们维持对行业的"中性"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