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农林牧渔:7月猪肉价格意料外上涨 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8:33 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 蒋小东

  7月猪肉价格意外上涨:

  在6月猪肉价格上涨15%的基础上,7月份猪肉价格再次超预期的上涨约15%,目前全国鲜猪肉批发价格将近20元/公斤。领先指标仔猪价格的上涨仍旧快于待宰活猪,短期看,猪肉价格仍有上涨的动力。

  从猪粮比看,6月份达.6.98,而7月份至少在7.5以上,远高于5.5的盈亏平衡点,但由于目前生猪的高死亡率,养猪变成了风险投资,高风险、高收益。

  7月价格上涨源于疫苗供应不足:

  此次猪肉上涨源于蓝耳病肆虐造成生猪供应不足,目前全国生猪存栏出栏数减少约20%,而7月猪肉进一步上涨源于疫苗供应速度低于我们之前预期。由于蓝耳疫苗调试和质量控制都不如预期容易,造成目前疫苗产量远小于设计产能,中牧的三家生产企业中,乾元浩南京厂7月底设备才调试成熟,仅有成都厂和天邦生物有产品供应,至7月底产量也仅有1000-2000万毫升。同时,养殖户延长出栏时间,屠宰场和经销商延长存货周期都一定程度上加剧了供应不足。

  生猪供给最快明年年初缓解:

  近期看,猪蓝耳病被列入强制免疫疫病,以及农业部再次新增4家蓝耳病生产企业(目前已达16家获准生产企业)将有效扩大疫苗生产瓶颈。但由于生猪补栏的生长周期,我们预期最快明年年初供给将缓解。

  各行业冷热不均:

  当下的猪肉价格上涨对子行业冷热不均,养殖业变成风险投资,只对顺利出栏者有利;疫苗行业受惠最大;屠宰行业受益于存货周期带来的利差;饲料行业、肉制品行业都有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