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旅游业:整个行业享受消费升级的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9:59 中信建投

  中信建投 陈含芝

  焦点研究旅游业享受消费升级盛宴

  峨眉山A 客流增长和票价提升助推未来业绩

  锦江股份酒店行业龙头

  天富热电打通碳化硅产业链

  三友化工有机硅项目大幅提升公司估值空间

  【焦点研究:旅游业享受消费升级盛宴】

  业内有分析师认为当前我国消费结构升级趋势已经十分明显,并已进入到消费结构升级的快速推进阶段,而消费结构升级对旅游消费的提升作用已经显现。伴随着消费结构升级,人们对享受型、发展型消费的需求与日俱增,旅游消费是人们在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之后而产生的一种高层次的消费需求,旅游行业整体的景气度继续高涨说明旅游业已经成为消费新结构升级的典型受益行业之一,经济发展和收入水平及其梯度继续助推旅游业快速增长。

  从旅游子行业来看,分析师认为1、景点行业将持续兴旺:2006年我国人均GDP首次突破2000美元,而根据旅游业的一般规律,这意味着我国旅游需求正处于观光游向休闲游转换和升级阶段,但仍将以观光游为主,另外收入梯度以及门票价格上升趋势等都支持未来景区行业冼业保持兴旺。其中具有资源垄断性、整体盈利能力最强的景点行业更能分享行业景气度提升带来的机会,2、酒店行业景气度继续提升:分析师认为未来几年,我国酒店供应仍将大幅上扬,与此同时,在国内经济和居民收入的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升级所引发居民出游欲望强烈等因素的刺激下,酒店需求将呈现高速增长,且增速将远大于酒店供应增速。从细分行业来看,首先,酒店管理业务前景看好,竞争日趋激烈;其次,经济型酒店市场巨大,未来仍将高速发展。3、旅行社行业盈利能力略有回升:当前旅行社规模增速有所放缓,盈利能力仍较为有限;来旅行社行业将加速整合,盈利能力略有回升。分析师建议关注桂林旅游、

华侨城、黄山旅游、峨眉山、锦江股份等公司。

  【焦点公司:峨眉山A 客流增长和票价提升助推未来业绩】

  业内分析师最近给予峨眉山买入建议,分析师认为公司近年业绩增长主要来自客流增长和票价提升。预计2007-2009年客流增长率分别为8%、10%和8%;鉴于目前峨眉山门票和索道票价相对便宜且已经超出涨价周期,分析师预测公司2007年极有可能涨价。出于谨慎性考虑,在假设索道票价不变、门票9月起提价25%的情况下,预测2007-2009年公司EPS分别为0.26、0.44和0.55元;若索道票价自2008年起提价25%,则2007-2009年公司EPS分别为0.26、0.51和0.60元。另外公司经营环境改善明显以及外部交通继续改善也为公司客流增长提供保障。金顶大佛2006年中开光,金顶索道改造完成,并于2007年年初投入营运,运力翻倍至1200人/小时;酒店改造完成大部,为公司提升休闲度假产品品质和会务接待能力提供了硬件保证;2007年7月乐山旅游机场获批,预计2009年竣工达产,成都-夹江-峨眉山的直通高速两年内开通,均可提升公司景区的可达性。

  估值及投资评级:在假设门票今年9月提价而索道票价不变的情况下,DCF测得公司合理股价为17.51元,市盈率估值为17.60元(按照08年40倍动态PE)估值,如果假设2008年索道提价25%,则DCF估值为18.24元,动态市盈率估值为20.40元。谨慎起见,分析师给予峨眉山的合理价值区间为17.51-17.60元,建议买入。

  【焦点公司:锦江股份酒店行业龙头】

  公司是国内最大、知名的本土酒店管理公司,具有突出的酒店管理品牌优势,在国内管理市场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有业内研究认为基于四个理由看好锦江股份:1、三项主营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上海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商务旅游市场之一,随着中国、上海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奥运会、世博会等举行,未来上海高星级酒店行业、酒店管理业务等将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作为国内酒店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发展空间巨大。公司高星级酒店一直呈现出双高-高客房出租率与高

房价并存态势;酒店管理逐步进入成熟期,铺摊布店能力逐步显现;上海KFC仍然魅力不减,同时其他项目正逐步走出阴霾。2、参股长江证券增厚净资产:锦江股份持有长江证券1.5亿股,占其总股本的7.5%。随着长江证券借壳上市步伐的加快,锦江股份将从中得到资产溢价。3、低星级酒店出售贡献巨额收益:公司未来将会把工作的重点放在高星级酒店经营管理上,逐步淡出低星级酒店,而此部分低星级酒店普遍位置较好,若进行处置,将为公司贡献巨额收益。4、受益锦江之星的高速成长:锦江集团已赴香港成功上市,募集资金项目中的重点暨为锦江之星的发展,并计划在2010年将锦江之星门店拓展至600家。虽然锦江股份占比仅为20%,但其仍可享受到锦江之星的高速成长。

  分析师预测2007-2008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42和0.52元,合理目标价为21-23元。

  【公司优势:天富热电打通碳化硅产业链】

  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775.46%;每股收益0.12元。公司供售电、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均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其主要原因是新疆石河子经济的发展,需要的供电量大幅度增加,随着公司玛纳斯河一级水电站和2×125MW热电联产项目的陆续建成投产,电力利润也将于08年开始大幅提升。

  分析师认为天富热电最大的投资点在于它是目前国内唯一的碳化硅晶体生产企业,具有很强的成本优势和技术优势。碳化硅晶片主要有三个用途:第一个应用是作为衬底应用于LED固体照明产业;第二个应用于半导体器件;第三个是应用于作珠宝。应用前景非常广阔。公司首批新安装的3台碳化硅生长炉(加上北京基地原有的2台老炉子,北京共有5台晶体生长炉)调试运行正常,生产出的碳化硅晶片产品已经下线并发货给用户,为保证下半年碳化硅项目的顺利进行,公司目前已向生产厂商新订购了9台晶体生长炉(其中北京3台,新疆6台),首批订购的生长炉预计9月交付并开始安装调试。分析师预计截止今年10月,公司将拥有14台晶体生长炉,晶片产能将达到2.8万片/年。分析师认为公司碳化硅晶片产品下线并供客户使用,标志着碳化硅产品从晶体生长、切割、打磨和抛光整个产业链都已打通,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预计公司未来碳化硅的产能、产量将逐步增加,从而成为世界主要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供应商之一,以满足中国国防和不断快速增长的LED产业的需求。

  预计公司07、08和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2、0.86和1.41元。考虑到碳化硅产业链已打通,而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的碳化硅晶体生产企业;同时公司炭小球项目已开始市场化运作,给予公司目标价为40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优选:三友化工有机硅项目大幅提升公司估值空间】

  2007年中期EPS0.289元,同比增长103.81%。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纯碱行业向好,景气度不断提升,公司纯碱、热电等利润增长,另外

开放式基金还带来意外的收益。分析师认为公司目前股价显示还有较大升值空间。主要原因有:

  1、6万吨有机硅新项目将大幅提升公司估值空间。有机硅材料是一类性能优异、功能独特、用途极广的新型材料,国内产能明显不能满足需求,加之需求高增长与较高的技术壁垒,有机硅行业一直都给予较高的估值水平,行业平均市盈率在50倍以上,三友化工如果做成6万吨有机硅新项目,不仅仅是增加79948.84万元/年的销售收入和11730.9万元/年的净利润,更重要的是可以摆脱10几倍基础化工的市盈率水平,不用多了,只要能给20倍PE,按08年业绩公司股价就应达到14.6元。

  2、30万吨PVC和30万吨烧碱项目还能带来利润增长。"十一五"期间,中国PVC需求量将超过1000万吨,需求量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PVC消费国。我国PVC消费市场发展潜力巨大。PVC市场价格今年在长期低迷之后也首次出现上涨。电石法PVC价格涨至7000元以上,PVC与电石价差不断提升。电石法PVC还因高油价受益。公司30万吨PVC和30万吨烧碱项目每年可带来14567.67万元净利润。

  盈利预测:2007EPS0.585元、2008EPS0.73元FCFF估值结果10.05元,相对估值为15.92元,平均估值结果为12.99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