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实力机构预测本周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7:0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川财证券 参与军工的企业前景看好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为使《国防科工委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的指导意见》更具操作性,国防科工委正在研究制定配套性政策并将于近期发布,未来该领域市场空间巨大,鼓励非公有制企业研究开发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军民两用高新技术产品,参与民用核能、民用航天、民用航空、民用船舶等军民结合高技术产业的发展。

  西飞国际(000768):作为我国军机主要制造商将直接受益。经过资产注入公司已经具备了军机、民机整装、部装的生产能力,随着我国国防装备的加速更新以及民机市场的需求强劲,公司有望成为中国一航民机整合的平台。二级市场上,5日均线在上穿10日均线后,正上穿20日均线,MACD也将形成金叉,共同构筑较佳的买入点。

  北京首证 政策激励 环保产业演绎激情

  我们认为,有国家产业政策扶持的环保板块有望得到市场的重点关注。“十一五”规划中将环境保护作为建设

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之一,国务院、发改委出台的相关计划已将“约束指标”分解到了各省和部分大城市,成为考核地方政府政绩的硬指标。“十一五”期间我国大气环境、水污染、固体废物处理投资等领域的环保投资将大幅增加。

  合加资源(000826):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固体废弃物、垃圾处理、污水厂污泥处置等系统集成商之一。控股股东承诺:2006年度和2007年度每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2005年相比其复合增长率不低于45%,2007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比2005年累计增长不低于110.25%。该股近日成功创出新高,上涨空间已被有效打开,加速拉升的时机已然成熟。

  贵金属、制铝业、证券经纪业仍排名靠前

  ⊙今日投资 金红梅

  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本周排名第4。中金公司分析师表示,“三过”问题(贸易顺差过大、流动性过剩和投资增长过快)是目前中国经济运行的主要问题,其结果将是资产价格膨胀,人民币升值、加息,进而推动不动产价格的上涨。各种税费政策只是加大房价短期波动,难以调低房价;供应量难以增加的情况下,房价上涨是长期趋势。每次调控政策出台引致股价下跌都是较好的投资机会。中信证券分析师表示,除了加息之外,政府曾动用过的提高首付款比例,紧缩房地产信贷业务,限制外资准入,提高房地产企业开发资本金比例等是更为严厉的信贷调控,小幅加息对房地产行业的冲击有限。根据我国的历史和美国、日本两国的经验,估计基准存款利率和基准贷款利率至少分别要达到6%和9%左右,行业的景气才可能发生逆转。

  煤炭业继续上涨,本周排名第9。中银国际分析师表示,对煤炭行业未来的前景持乐观态度。综合考虑了节能降耗、关闭小煤矿、进出口变化等,2007-2009年中国煤炭的供需将基本保持平衡。全行业成本的增加将推动煤价进一步上涨。未来,中国政府将加大对煤炭行业的整合力度,这将使上市公司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产能的提高将成为主要增长点。此外,煤炭板块低估值的现状,更为其增添投资价值。给予煤炭板块优于大市的评级。招商证券分析师表示,经济建设的强劲发展带动煤炭行业下游需求保持较高的增速,加上国家的宏观调控以及对于行业的整合,煤炭行业未来四年供需基本平衡,看好煤炭行业在未来的稳定发展,给予煤炭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

  航空业由一个月前的45名大涨到当前的23名。受益于国内宏观经济的持续向好,2006年行业需求的增长为16.1%,,处于近年来增幅的高位。今年1-5月,国内航空客运量的增长速度进一步提升至17.9%,好于之前市场的预期。在运力投放较为温和的情况下,各家航空公司的客座率水平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较好的客座率水平同时又支持航空公司的票价水平,各航空公司的收益率水平在上半年同比均获得了不同程度的提升。中金公司分析师表示,航空业最近两年加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宏观经济的持续发展和2008年奥运会的刺激作用,加之行业整体运力投放的有效控制。预计这一趋势将在下半年和明年将得以延续,航空公司的盈利水平还将进一步提升。此外,人民币加速升值也给航空公司带来了巨额的汇兑收益。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涨的行业还包括:保健产品、石油加工与分销、家用电器;下跌的则包括:制药、建筑材料、钢铁、啤酒等行业。

  恒泰证券 环保能源股:面临新一轮炒作

  上周五大盘在各大蓝筹调整的情况下,题材个股则群起攻之,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板块无疑属节能环保题材。该板块下的众多个股纷纷冲击涨停板:风能概念的轻工机械,太阳能概念的天威保变力诺太阳全部涨停。该板块的集体发力说明了市场又将开始对于此概念的新一轮炒作。

  菲达环保(600526):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环保机械科研生产企业,环保产业中唯一的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也是我国最早进入大气污染防治设备行业的企业之一,2006年公司生产的菲达牌电除尘器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该股作为前期龙头自6月初快速翻倍后随大盘顺势调整洗筹,上周五一根长阳逼近了前期高点位置,后市该股一旦突破前期高点,上涨空间将被彻底打开。

  杭州新希望 防御性品种:新资金配置主流

  美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出现局部恶化迹象,带领国际股市在高位出现了巨大震荡,考虑到A股市场与外围市场的联系日益紧密,后市外围市场的表现以及国内经济面的紧缩预期都将在心理上影响投资机构的行为,预计未来新进基金将更多地配置防御性品种。

  锦州港(600190):作为辽宁省内的三大港口,与营口港和大连港业务形成互补效应。去年9月25日公告,公司与大连港集团公司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未来不但将实现双赢的局面,而且从并购重组的层面上,双方无疑又更进了一步,想象空间巨大。该股前期调整接近50%,短时间内达到中期震仓洗盘的目的,价量提升的态势表明近期明显有新资金入驻迹象,预计短期将力破60日均线。

  大摩投资 蓝筹股:机构投资主流品种

  上周大盘创出历史新高,一、二线蓝筹股功不可没,蓝筹股已经成为机构投资主流品种。蓝筹股具有盈利稳定、估值合理以及流动性好的特征,是今年下半年中国股票市场的主流投资品种,特别是在股指期货渐行渐近之际,蓝筹股还是决战期指的工具,中长线投资价值巨大。

  中国石化(600028):两市第一蓝筹,是中国及亚洲最大的石油和石化公司之一,其在国内石化领域的垄断地位突出,盈利惊人且成长性极佳,是两市最具投资价值的股票之一。近日国际石油价格暴涨,对石油股构成重大利好。此外公司在天然气勘探方面前景广阔,川气东送工程的实施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而且公司近3万加油站“中国资产”概念所带来的重估增值空间巨大。公司目前动态市盈率较低,价值低估,值得中长线关注。

  浙江利捷 有色金属股有望再度反弹

  有色金属股中报预期普遍较好,业绩呈现出整体大涨态势。对比煤炭等板块的上涨,有色金属股短线涨幅不大,且在近几个交易内率先出现调整走势,一旦主流资金快速建仓,短线该板块有望出现反弹机会。

  铜都铜业(000630):公司将定向增发完成整体上市,注入金隆铜业有限公司61.40%股权、凤凰山铜矿、铜山铜矿、金口岭铜矿及3家贸易科技公司资产,预计2007公司净利润达10.44亿元,每股收益0.8元左右。目前该股股价仅21元,对比云南铜业等同类个股相对偏低。该股在温和放量的基础上稳步向上收复失地,中线有望向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