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旅游休闲:景点资源稀缺性凸显行业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0:30 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 朱毅

  主要结论

  消费升级、旅游普及性增强:旅游者范围已经扩展到普通劳动大众群体。且旅游度假正发展成为人们生活的必要组成部分,成为现代人的一种生活常态和重要的休闲方式。

  景区资源稀缺性凸显:体现在至少两个方面:首先作为旅游活动的最终载体,其具有较强的不可替代性。换句话说,人们旅游可以选择的出行方式可以有很多种,如火车、汽车、飞机、游船等;人们的旅游住宿也可以选择很多,如高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等等;人们的旅游购物也可以选择多种···但是作为最终载体的景点,具有较强的不可替代性。其次,受制于国家有关景区门票不得进入上市公司的规定,现有的上市公司中拥有景区门票资源的就越发稀缺。

  景区、索道票价上涨将成为趋势:我们对于景区、索道票价上涨主要基于两点理由:其一,我们国家已经进入到了一个通货膨胀周期中,涨价是未来的大趋势之一。其次,由于资源稀缺性特征,近年来国内旅游景点门票纷纷呈现上涨趋势。

  重点公司--黄山旅游:我们认为黄山腹地的长三角地区,人均收入高、旅游需求旺盛,加之通车通路,使得进入黄山更加便利。由于长三角地区人们时间上的原因,很多情况下采用周末旅游的可能性更大,这样一来,对于索道的搭乘比例也有提高的态势。我们认为黄山独具人文、地貌双重吸引力,加之广告宣传力度与通车通路影响,未来旅游人数将呈现继续上升的趋势。对于2007、2008年业绩预测,分别为0.42和0.53元,给予其增持评级,12个月目标价30元

  重点公司--峨眉山A:认为峨眉山游山票、索道票均已经进入涨价通道;索道技改完成,大大提升了运能;酒店经营也已经开始显现效益等诸多因素将对于业绩有良好的支撑。对于其2007和2008年的业绩预测分别为0.20和0.45元,给予其2008年40XPE,12个月目标价为18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