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有色金属:二季度基金重仓有行业股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9:54 天相投顾

  天相投顾 吕连忠

  事件描述:

  基金已经公布2007年半年报,我们据此比较2007年二季度和2007年一季度的基金重仓持有有色金属行业股的变化。

  评论:

  1.与2007年一季度相比,2007年二季度基金重仓持有有色金属行业个股的规模变化不大。虽然在证监会的行业金属非金属分类中,基金重仓股的比重由9.57%下降到8.38%;但减少的主要是钢铁股,有色金属行业股的比重变化不大。从基金重仓股的数量上来看,2007年二季度基金重仓持有有色金属行业股合计为12支,而2007年一季度合计为13支,其中有山东黄金中国铝业关铝股份是2007年二季度新进入基金重仓股行列的个股。

  2.从基金重仓持有的有色金属行业个股的市值来看,2007年二季度基金重仓股中有色金属行业股的前五位依次为:南山铝业、云南铜业宝钛股份宏达股份中金岭南;其中,云南铜业、宏达股份是2007年二季度新进入前五位的股票,而在2007年一季度位列前五位的锡业股份云铝股份则在2007年二季度被挤出前五位。

  3. 2007年二季度,基金重仓股中稀有小金属上市公司数量明显减少,铝业、黄金业上市公司数量有所增加。

  在2007年二季度,钨、镍小金属上市公司(中钨高新厦门钨业吉恩镍业)三家上市公司被挤出基金重仓股行列。在12支基金重仓股中,铝业有4家(南山铝业、焦作万方、中国铝业、云铝股份)、黄金业有2家(山东黄金、中金黄金)、铅锌业有2家(宏达股份、中金岭南)、铜业有1家(云南铜业)、小金属有2家(宝钛股份、锡业股份)、稀土类有1家(稀土高科)。

  4.基金增仓明显的个股:南山铝业、云南铜业、宏达股份。

  5.基金减仓明显的个股:中钨高新、厦门钨业、吉恩镍业、宝钛股份、稀土高科。

  6.我们继续看好一体化铝业公司、黄金业公司及深加工公司。维持对南山铝业、云南铜业、吉恩镍业的“买入”评级,维持对宝钛股份、中金岭南、中国铝业的“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