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业:加息不改行业业绩高增长的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1:55 国金证券

  国金证券 李伟奇

  投资要点

  央行自2007年7月21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27个基点,由3.06%提高到3.33%;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27个基点,由6.57%提高到6.84%;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此次加息的区别之处在于,央行自2002年以来首次上调活期存款利率9个基点。

  虽然央行此次上调活期存款的利率,由于上调活期存款利率的幅度相对较小,根据我们测算的结果,此次加息轻微扩大银行的存贷差,扩大的幅度约为0.02%(图表1);..国务院决定自8月15日起,将储蓄存款利息所得个人所得税的适用税率由现行的20%调减为5%,该项措施的效应等于上调了46个基点的1年期储蓄存款利率(图表2);该项调控措施有利于银行,一方面不以提高银行的存款成本达到调控效果,对银行是一个福音;另外一方面,由于期限长的存款的加息效应更为明显,有利于银行吸纳稳定的储蓄存款。

  我们维持银行业的“增持”评级,因为我们认为“业绩高增长预期以及估值相对安全”的增持理由并没有改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