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础化工:基础化工产品价格行业双周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1:03 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 刘旭明 

  投资要点

  化肥:钾肥海运费7月再创新高;据了解,中国2008年进口合同价格可能在9月份举行的TFI会议上商谈,上涨幅度再次引起国内外市场关注。

  国内外尿素价格继续下滑。原料硫酸价格强势再涨,推动国内DAP价格上调。

  聚氨酯:MDI价格走势依然平稳。TDI价格振荡下行,上海BASF TDI装置7月8日恢复运行,供应增加导致后市TDI价格继续走低。DMF价格走势仍然稳健,但随着供应增加价格可能出现下滑。经过前期下跌后,近期BDO价格低位盘整;受供应紧张影响,PTMEG价格继续小幅走高。

  需求清淡,各种规格氨纶丝价格继续阴跌。

  有机硅:星新材料新装置负荷提高,供给增加,导致短期价格下滑,不改行业高垄断利润的长期趋势。

  纯碱、氯碱:虽然纯碱

出口退税取消,但在亚洲出口
竞争力
并未受到削弱,高行业集中度也保证成本上涨得到转嫁,而国内旺盛需求支撑纯碱价格保持高位。取消烧碱出口退税的负面影响已基本被市场消化,据了解烧碱出口企业和外商已经达成部分转嫁成本的协议。原本较坚挺的华南烧碱价格受北方低价碱冲击,也出现下滑。经历出口退税率下降以及南方暴雨抑制需求的恐慌性下跌后,PVC价格强劲反弹,预计后续价格季节性波动重归温和,底部受成本推动逐渐抬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