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械行业:07中报预增公司投资机会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6:29 长城证券

  长城证券 欧阳俊

  截至7月9日,按照中国证监会的行业分类,机械行业一共有41家公司发布07年中期业绩增长50%幅度以上公告。从子行业分布看,发布预增公告的公司集中于家电电子、汽车及配件、船舶制造、工程机械和电力设备等子行业。

  船舶制造

  中船集团旗下三家公司在今年中期出现集体“报喜”局面,其中江南重工的业绩增幅超出市场预期,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工程机械

  厦工和常林去年同期的基数较低,07中期EPS至少分别为0.16和0.15元;山推股份业绩喜人,07中期EPS在0.38和0.50元之间。另外三一重工和中联的一季度EPS已超过或接近去年中期,中报预增可期。

  其他普通机械

  ST上风、苏常柴和中核科技的中报业绩预增幅度在5倍以上,ST上风06中期EPS仅有0.01元,苏常柴和中核科技则都是因为非经常性损益因素。去年中期EPS接近或超过0.10元、今年中报预增50%以上的有秦川发展云内动力太原重工双良股份科达机电和天地科技,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