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汽车行业:2007年中期业绩预告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8:45 银河证券

  银河证券 赵胜利

  事件

  截至2007年7月6日,在56家汽车行业上市公司中有21家发布2007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11家预增,4家预盈,1家预平,5家预亏。

  点评

  业绩预告反映汽车类上市公司整体质量提升。在11家业绩预增公司中,海马股份(000572)净利润增长400-500%,迪马股份(600565)净利润增长500%以上,中国重汽(000951)净利润增长100%以上。5家预亏公司都是2006年亏损公司,没有新增亏损公司。

  行业景气度提高支持企业业绩增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7年前5个月汽车销售量达到364.6万辆,同比增长22%。乘用车和商用车分别增长21%和24%,其中,重型货车增长最快,增速达到52%。在计重收费范围扩大和全国治理超限

超载运输力度进一步加强等因素影响下,重型货车市场空前繁荣。中国重汽(000951)、潍柴动力福田汽车(600166)是主要受益者。

  资产注入是业绩快速增长的重要topcj.com原因。在过去一年里,汽车行业上市公司资产注入好戏连台。前有海马汽车50%股权和中国重汽桥箱公司50%股权注入,后有上汽集团整体上市和潍柴动力并购

湘火炬。优质资产的注入,提高了汽车类上市公司的行业代表性和整体质量。

  海马股份(000572)和福田汽车(600166)进步最快。“注资+业务增长”成就海马股份业绩高增长。2007年前5个月,凭借福美来的旺销,海马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37%,和比亚迪、中华轿车被市场称为“土三样”,共同创造了

自主品牌畅销奇迹。福田汽车除了轻卡业务继续保持龙头地位外,中型和重型卡车业务取得巨大进步,2007年3-5月连续三个月中重卡销量超过万辆。凭借重卡底盘和半挂牵引车旺销,福田汽车重卡市场占有率上升到第四位,一跃成为第二集团排头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