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械板块 稳定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 12:41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近年来我国的机械工业开始步入高速增长期,国家宏观经济环境的不断向好是机械工业快速发展的根本原因。统计显示,2007年1-4月,机械工业全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0541亿元,同比增长31.38%;全行业完成销售产值19863亿元,同比增长31.26%。从今年和去年1-4月总产值和销售产值增速对比看,生产、销售增速分别比去年同期提高2.92和2.54个百分点。其原因第一,国民经济的稳定增长给建设项目带来了大量投资,对机械产品的需求也大量增加。第二,行业体制改革进程加快,企业资本结构多元化增强了企业对于市场的应变能力。第三,行业入世效应开始显现,推动出口增长,并且已经成为很多跨国公司向其他地区出口的生产基地。在新一轮的产业整合和资本市场上并购展开之际,机械工程板块将是最值得关注的板块之一。

  和蓝筹板块的其他行业个股相比,工程机械板块的绝对股价偏低,市盈率低,低流通市值,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有可靠的上升空间,已经有不少的基金包括

社保基金对工程机械公司表现出极大的投资兴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