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获取行业拐点带来的超额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8: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获取行业拐点带来的超额收益

  ———2007年三季度股票资产配置策略

  华泰证券研究所

  我们认为,三季度投资过程中,仍应该保持积极介入的态度,可保持较高的股票资产的配置。但考虑到下半年的整个宏观环境偏紧,估值大幅上升的基本面支撑力度不够,以及供给增加、投资活跃程度下降等因素,指数大幅攀升的概率并不大。因此我们在策略上基本仓位仍应该配置在质地优良、稳定增长的品种上,比较典型的行业选择是电力、钢铁、煤炭以及机械等,其中的龙头品种抗波动性比较强。超额收益的获取,则放在对因行业拐点出现而受益的公司挖掘上。这些公司一类是产能扩张、新项目达产等因素带来的业绩增长;另一类则是拥有较高产品定价权,下游需求旺盛,产品价格上涨所引发的业绩大幅增长,比如有色、化工、粘胶、建材、氨纶、煤炭等。

  具体的行业方面,结合行业研究员的意见,我们建议重点关注钢铁、汽车、工程机械、机床、房地产、银行、饮料及饮料酒、通讯、电子元器件以及煤炭、建材等行业。

  公路行业:给予“增持”的评级,重点关注现代投资赣粤高速等公司。

  农业、食品行业:重点推荐S双汇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北大荒恒顺醋业顺鑫农业,作为2007年3季度的重点投资品种。

  有色金属:推荐云南铜业山东黄金稀土高科新疆众和中金岭南

  房地产:重点关注四类公司,即全国性开发公司“四大天王”万科、金地、保利和招商地产;三家聚焦区域的绩优成长公司,栖霞建设华发股份亿城股份;土地储备升值巨大、业绩将有高增长的珠江实业和深振业;以及最能分享商业地产升值的金融街

  银行:维持“增持”评级,近期重点推荐的上市银行有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中国银行

  白色家电:维持对该行业的“中性”评级,给青岛海尔以推荐评级,格力电器美的电器等均给以“观望”评级。

  通讯行业:给予通信设备行业“增持”评级,维持通信运营业“中性”评级,推荐中国联通亨通光电中兴通讯、三维通信及华胜天成

  港口水运:建议关注业绩稳定且业务多元化的“中海发展”,和运力高速增长且随着航运央企重组存在投资机会的“南京水运”。

  医药:对医药行业及所有细分行业均给予“中性”评级。建议重点关注亚宝药业云南白药同仁堂片仔癀天坛生物国药股份

  零售业:百货业方面,建议持有在区域内具有绝对优势的龙头企业,包括大商股份银座股份新华百货合肥百货欧亚集团东百集团等。超市业方面,看好布点密集型企业,如武汉中百华联综超等;家电连锁业方面建议继续持有苏宁电器。零售业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有可能带来资产注入的公司,主要包括新世界第一铅笔成商集团重庆百货、银座股份、兰州民百等。

  机械:对于工程机械行业和机床行业给予“增持”评级,重点推荐柳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以及沈阳机床

  汽车:建议重点关注重卡行业的强势产业链条:中国重汽潍柴动力威孚高科,分别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同时重点关注具备比较优势的大中型客车行业,给予宇通客车“买入”的投资评级。

  电力:给予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上市公司中继续维持华能国际长江电力,并建议关注漳泽电力、穗恒运、上海电力

  钢铁:给予整个行业“增持”评级。上市公司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武钢股份太钢不锈酒钢宏兴南钢股份莱钢股份攀钢钢钒包钢股份韶钢松山邯郸钢铁等。

  石化、化工:估值优势将主要体现在具备一定技术和规模优势的个股、未来持续稳定的业绩增长之上,如山西三维烟台万华等。

  电子元器件:给予电子元器件行业总体“增持”的评级。其中,维持半导体行业至“谨慎增持”,给予PCB行业、液晶显示器件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推荐生益科技法拉电子长电科技深天马A华微电子超声电子、莱宝高科、横店东磁航天电器。(执笔:郭春艳 CFA)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