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军工行业:我国发布军工企业股改的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5:26 中银国际

  中银国际 胡文洲 

  根据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2007年6月22日披露的最新消息,经国务院同意,国防科工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资委目前已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中明确,将力争用几年时间使国内符合条件的军工企业基本完成股份制改造,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对从事关键武器装备总体设计、总装集成以及关键分系统、特殊配套件生产的重点保军企业在保持国家绝对控股的前提下可以实施股份制改造;具备条件的军工企业可以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融资。

  我们认为,《指导意见》的出台将加速我国军工企业的优质资产进入资产市场:除了IPO的方式外,军工集团向旗下上市公司注入资产也是可行的方式。目前军工类上市公司的已有资产普遍是大股东的非核心部分,因此资产质量和总量有较大提升空间,军工板块未来存在明显的整体性投资机会。

  我们认为,以下几类军工业上市公司会在资产重组方面有率先表现:已有总装资产注入计划,但受到以往政策限制的,如西飞国际(000768.SZ/人民币30.99,未有评级),洪都航空(600316.SS/人民币34.95,未有评级)等;上市公司连续亏损,大股东尚有大量优质资产可以将其盘活的,如st轻骑(600698.SS/人民币7.21,未有评级);大股东在股改中有承诺,一定期限内应当兑现但有可能受到以往政策限制而有可能迟缓的,如航天长峰(600855.SS/人民币14.23,未有评级),st宇航(000738.SZ/人民币6.67,未有评级)等;大股东资产进入资本市场比例明显低于行业或对比企业的,如北方股份(600262.SS/人民币10.52,未有评级)、新华光(600184.SS/人民币17.97,未有评级)等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兵器工业集团的这一比例明显低于兵器装备集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