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医药行业:医药类个股中期业绩预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3:40 中金公司

  中金公司 孙雅娜

  要点:

  医药行业经过去年惨烈的市场淘汰后,今年的行业景气度明显提高,行业中的优质企业和具有资源优势的企业出现盈利的快速增长。我们认为,行业的结构性调整在今年仍将继续,“大企业受益、小企业出局”的行业发展特征将日益明显。

  医药板块在今年上半年表现强势,在股价上涨的同时,估值日渐高启,板块08年的平均市盈率已高达43倍,行业中认同度较高的

股票08年市盈率几乎全在50倍以上。高估值环境下,市场资金一边在回归行业中的蓝筹股票,一边还在追逐具有整体上市、资产注入和外资并购题材股票。

  在目前的估值环境下,医药板块的选股难度提高,对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判断的准确度变得异常关键,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行业中的优质企业—恒瑞医药同仁堂云南白药国药股份,它们的经营风险和相关的财务风险很小;同时,随着中报季节的到来,投资者仍将在中期业绩超预期的个股上有所斩获。

  我们在本次月报中对我们重点关注的医药个股进行了中期业绩预览,由于市场越来越有效,中报超出市场预期的个股不多,其中略高出市场预期是:丽珠集团(000513),中期经营性净利润增长100%;国药股份(600511),中期净利润增长40%以上,双鹤药业(600062),中期净利润增长接近50%。对相关个股中期经营情况的具体描述请投资者参考我们月报中的具体内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