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移动通信:5月国内新增用户逾7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1:12 中金公司

  中金公司 孟晋红

  事件:

  中国移 动于6月20日(周三)公布了07年5月份运营数据。新增用户546万,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3.4%和24.8%。

  移 动通信行业总用户数达4.769亿,07年5月新增用户总数705万,创历史新高。

  中国电信新增固网用户数20万,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33.3%和84.6%。总用户数同比增长3%至2.2428亿。累计宽带用户数达3,162万,新增宽带用户数51万,环比下降16.4%。

  评论:

  由于资费继续下降,移 动对固网的替代作用十分强劲。年初至今中国移 动新增移 动用户达2,562万,同比增长20.1%。中国移 动5月份新增用户比年初至今月平均新增用户(512.4万)高6.5%,比2006年月平均新增用户数(443.5万)高23.0%。中国联通5月份总用户数增长159万,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1.1%和12.1%,新增用户数比07年年初至今月平均新增用户数高2.9%,比2006年月平均新增用户数(120万)高31%。移 动运营商受益于

小灵通用户向移 动的转移。而中国移 动更受益于农村用户的增长。07年5月份预付费用户占全行业运营商公布的总用户数之比为66.5%。中国联通GSM的预付费用户占新增用户数比例同比增长6.5个百分点。我们认为,由于低端用户数量不断上升,资费下降对收入增长形成的压力只能通过发展客户形成规模效益才能缓解。对于固网运营商来说,较大的小灵通客户群依然是移 动替代的重要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