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券行业:权证疯狂 券商得益 增持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3:50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 梁静

  投资要点:

  3月15日,共有14家券商获准创设4.7亿份招行认沽权证,若这些权证持有到期,则收益将超过15亿元。其中,中信、广发和宏源分别创设1.12亿份、0.37亿份和0.3亿份招行认沽权证,我们测算,招行权证创设将分别为这3家券商带来3.66亿元、1.20亿元和0.98亿元收入,由此带来的07年EPS增厚分别为0.10元、0.04元和0.04元左右。

  今年以来的权证创设给券商带来的收益更为可观,并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中信证券权证创设收益将达到7.63亿元,税后对每股收益的贡献将在0.20元以上;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和宏源证券的权证创设收益分别为1.98亿元、1.92亿元和1.12亿元,税后对每股收益的增厚分别在0.07元、0.04元和0.05元。正处于借壳进程中的长江和国元证券也将获得1.37亿元和1.86亿元左右的创设收益。

  

证券公司创设权证的规模要受制于净资本。净资本规模居于行业前列的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将受益最大。

  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和备兑权证等创新业务的准备已相当充分,下半年陆续推出的可能性较大;同时,2007年来,主要券商通过增资扩股、定向增发等多种方式大大提升了净资本规模。创新业务一经推出,便可在短时间内形成规模,从而对证券公司的业绩有显著的提升,其对业绩的这种推动作用也将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而资本实力领先的优质券商从创新业务的增长中将受惠更多。基于此,我们继续维持对整个行业的推荐评级以及对中信、广发等领先券商的推荐评级。

  1.券商创设招行认沽权证将带来巨额投资收益。

  3月15日,共有14家券商获准创设4.7亿份招行认沽权证,由于该权证行权价仅为5.48元,券商创设基本没有风险,若这些权证持有到期,则收益将超过15亿元。

  在这14家券商中,中信、广发和宏源分别创设1.12亿份、0.37亿份和0.3亿份招行认沽权证,按照3月15日的收盘价计算、并假设持有到期,招行认沽权证创设将分别为这3家券商带来3.66亿元、1.20亿元和0.98亿元净收益,由此带来的07年EPS增厚分别为0.10元、0.04元和0.04元左右。其他创新试点类券商的创设以及收益情况如表1。

  2.今年以来的权证创设给券商带来的收益更为可观。

  今年以来,中信证券从创设招行认沽权证中获得的收益将达到4.22亿元;再考虑到创设茅台、海尔、沪场、万华、首创和原水等权证所获收益,并假设中信不再创设新的权证,年内中信证券权证创设收益将达到7.63亿元,税后对每股收益的贡献将在0.20元以上;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和宏源证券的权证创设收益分别为1.98亿元、1.92亿元和1.12亿元,税后对每股收益的增厚分别在0.07元、0.04元和0.05元。正处于借壳进程中的长江和国元证券也将获得1.37亿元和1.86亿元左右的权证创设收益。

  3.权证创设数量和收益取决于资本实力。

  权证创设需要以

股票或现金作为担保品,这就意味着证券公司创设权证的规模要受制于净资本。净资本规模居于行业前列的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将受益最大。

  4.创新业务将成为未来行业持续增长的催化剂。

  从境外投行的经验来看,创新业务将随着证券市场的发展而呈现加速增长的趋势,并有力推动了证券行业的持续快速增长和业务结构的多元化。而从国内市场的情况来看,尽管仅有权证创设、资产管理、

资产证券化等少数创新类业务在创新试点券商中试点,但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和备兑权证等创新业务的准备已相当充分,下半年陆续推出的可能性较大;同时,2007年来,主要券商通过增资扩股、定向增发等多种方式大大提升了净资本规模。创新业务一经推出,便可在短时间内形成规模,从而对证券公司的业绩有显著的提升,其对业绩的这种推动作用也将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而资本实力领先的优质券商从创新业务的增长中将受惠更多。基于此,我们继续维持对整个行业的推荐评级以及对中信、广发的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