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化工行业:寻找长期增长带来的安全边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3:51 中金公司

  中金公司 时雪松

  要点:

  国际国内钾肥价格继续上涨,由于中国价格处于全球洼地,我们认为2008年进口合同价有望上涨20美元/吨。

  尽管国家对DAP和尿素都征收季节性出口关税,国际化肥价格和生产成本对国内尿素和二铵(DAP)价格有一定支撑。

  5月份MDI、BDO和DMF等聚氨酯原材料价格有所回落,但预计未来价格能够保持平稳,上海联恒如果能够顺利开出,MDI价格将出现一定程度回落。

  TDI价格由于沧州大化爆炸原因大幅回升。

  有机硅和丙烯酸等价格基本维持稳定;国际价格带动苯酚丙酮价格,苯酚丙酮毛利有较大幅度回升;环氧树脂毛利小幅回升,双酚A毛利基本稳定。

  在目前化工板块和大盘估值日趋新高的时候,我们建议关注长期增长确定性带来的估值安全边际。我们上调了盐湖钾肥2007年和2008年的盈利预测,并认为盐湖钾肥仍是相对安全的配置品种。

  特殊化学品企业中,我们建议继续关注山西三维烟台万华,长期成长性比较确定,中期业绩将同比增长100%~200以上。

  氮肥板块的华鲁恒升云天化尽管2007年业绩有达不到我们预期可能,但未来三年的增长也非常确定,估值水平相对偏低,具有投资价值,如果8月份国内尿素价格出现季节性暴跌,将会出现较好的买入点。

  最近市场比较关心的星新材料定向增发询价,考虑到定向增发锁定一年中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我们认为询价区间可以在35元~40左右,相当于我们预测2008年22倍~25倍市盈率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