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程机械:内外需求延行业景气维持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5:16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 张锦灿

  投资要点:

  主要龙头企业增长速度较快。从1-4月的行业数据看,主要企业增速都在20%以上,行业仍处于较高景气状态。其中,中联重科所在的长沙建机院以75%的增速高居榜首,这也是我们前期一直重点推荐的公司,起重机和混凝土泵的高增长是业绩超预期的主因。其他增速较快的还有柳工集团、安叉集团、常林集团和徐工集团。徐工集团的增长中,徐州重型贡献较大,主要源自起重机的高增长,徐工科技也有15%以上的增长,经营正逐渐走出低谷。常林集团的增长也是超出预期的,其装载机超过24%的增长比较抢眼,另外集团的增速是超过股份的,说明其投资收益比较理想。从销售的增长次序和超预期的情况,我们可以大致排出关注的企业,中联重科、安徽合力、柳工、常林股份、徐工科技。

  出口增长旺盛,重吨位产品进口替代明显。从前三个月的进出口数据看,叉车、起重机(包括履带吊、汽车吊和塔机)、平地机、装载机、压路机出口增长迅速,一定程度上解释了行业的景气。并且,从进口产品的增速及结构看,重吨位产品进口替代明显,50吨以上汽车吊、18吨以上压路机、320马以上履带推土机、履带吊等进口迅速下降。国内需求旺盛的产品出口增长一般,国内饱和产品增速较快,平地机、装载机、压路机的出口增长对行业贡献较大,相比之下,国内需求旺盛的汽车起重机、混凝土泵出口增长并不明显。正如我们在年度策略里所讲,出口将是工程机械企业延续增长故事的重要方式,国际市场的打开将给某些看似饱和的产品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比如装载机、平地机、压路机;而对于国内需求依然旺盛的产品,对其长期发展应有更好的预期,比如起重机、叉车、泵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