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石油行业:国际油价将继续维持横盘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3:58 银河证券

  银河证券 李国洪

  国际油价一周先升后跌,收于64.76美元上周国际油价先升后跌,至周五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7月期货收于每桶64.76美元,与前一周收盘65.08美元的收盘价相比基本持平。

  热带风暴Gonu对中东石油出口造成威协由于热带风暴Gonu来袭,上周二阿曼海运和石油出口码头都暂时关闭。阿曼的运输公司Gulf Agency称,风暴可能持续超过48小时。阿曼的Sohar,Mina al-Fahal和Sur港口都受到影响,将关闭至天气好转。据美国海军预测,当风暴Gonu抵达阿曼首都马斯喀特时,风暴速度将减少至120千米/小时,此后Gonu将转向霍尔木兹海峡。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阿曼第一季度日产原油72万桶,其出口的阿曼原油从马斯喀特附近的Mina al Fahal码头运出。

  中东地缘政治传言刺激油市土耳其副总理兼外长居尔6日在首都安卡拉参加一个招待会时否认了关于土耳其士兵进入

伊拉克北部地区打击库尔德武装分子的报道。此前,美联社援引土耳其安全部门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6日凌晨,数千名土耳其士兵跨境进入伊拉克北部,追剿在当地活动的库尔德武装分子。这一消息令上周三纽约原油价格上涨。

  IEA希望OPEC今夏提高原油产量,以降低油价..原油库存状况好于成品油..全球钻井平台数量有所增长美国贝克休斯公司日前宣布2007年5月全球钻井平台数为2862座,较4月增加26座,较去年5月增加67座。

  预期美元加息将缓解成品油需求增长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数据显示,单周需求中,美国石油需求总量日均2097.2万桶,比前一周低26.3万桶,在用油高峰出现单周需求下降显然是与美元加息有关,受美元加息预期影响,美国石油需求预期下降,

国际油价增加了回落的筹码。

  后市预测:国际油价将继续横盘整理由于阿曼湾周边是世界重要石油生产国,“Gonu”袭击阿曼湾在全球原油市场引发担忧,并导致国际油价出现波动。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Gonu”并没有对海湾地区的石油设施造成破坏。虽然目前全球石油需求在不断增长,但由于全球钻进平台继续增长,新建炼油装置也正不断提升成品油库存,我们认为,石油库存增量与需求增量基本平衡,如中东不发生其他意外事件,国际油价将继续横盘整理。

  一、国际油价一周先升后跌,收于64.76美元

  上周国际油价先升后跌,至周五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7月期货收于每桶64.76美元,与前一周收盘65.08美元的收盘价相比基本持平。

  二、热带风暴Gonu对中东石油出口造成威协

  由于热带风暴Gonu来袭,上周二阿曼海运和石油出口码头都暂时关闭。阿曼的运输公司Gulf Agency称,风暴可能持续超过48小时。阿曼的Sohar,Mina al-Fahal和Sur港口都受到影响,将关闭至天气好转。据美国海军预测,当风暴Gonu抵达阿曼首都马斯喀特时,风暴速度将减少至120千米/小时,此后Gonu将转向霍尔木兹海峡。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阿曼第一季度日产原油72万桶,其出口的阿曼原油从马斯喀特附近的Mina al Fahal码头运出。

  Gonu是阿拉伯半岛在最近60多年来所经历的最严重的风暴。根据美国台风警报中心在其网站公布的消息,目前该风暴已经在伊朗附近的水域并开始减弱,速度减小至64千米/小时。目前阿曼已经开放了一个港口,但其它港口在Gonu转向伊朗海岸以后仍然在等待开放的指示。阿曼原油最重要的出口港Mina al-Fahal也处于关闭状态。美国阿拉隆贸易公司驻芝加哥的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油价上涨是受到阿曼的港口仍然关闭的影响。此前多数人都以为这些港口会很快恢复。”阿曼石油部长顾问Rashidal-Barwani在上周二时曾表示,当风暴抵达时阿曼时出口将最多暂停6个小时。

  三、中东地缘政治传言刺激油市土耳其副总理兼外长居尔6日在首都安卡拉参加一个招待会时否认了关于土耳其士兵进入伊拉克北部地区打击库尔德武装分子的报道。此前,美联社援引土耳其安全部门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6日凌晨,数千名土耳其士兵跨境进入伊拉克北部,追剿在当地活动的库尔德武装分子。这一消息令上周三纽约原油价格上涨。伊拉克的石油储量位居世界第三,作为

欧佩克的成员国,是目前欧佩克中不受配额限制的两个国家之一。

  四、IEA希望OPEC今夏提高原油产量,以降低油价

  国际能源署(IEA)执行干事芒迪上周一表示,希望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今夏提高原油产量,并希望价格因此下降。芒迪称:“我们认为有必要在夏季提高产量。目前,OPEC的官员似乎还并不这样看。我希望他们不久就能达成这样的看法。”他还表示,希望提高产量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即使在发生意外事件的时候也能保证供应。

  五、原油库存状况好于成品油

  美国能源信息署认为,截止6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全面增长。美国原油库存量3.423亿桶,比前一周增长10万桶;美国汽油库存总量2.015亿桶,比去年同期增加350万桶;馏分油库存量为1.223亿桶,比前一周增长190万桶。

  原油库存比去年同期高0.5%;汽油库存比去年同期低6%;馏份油库存比去年同期低1.2%。原油库存刚好位于历年同期均值范围的上端;汽油库存量仍然远低于历年同期平均范围下端;馏分油库存量刚好低于历年平均范围上端。美国商业库存总量增加370万桶,位于历年平均水平中段。炼油厂开工率89.5%,比前一周降低1.5个百分点。上周美国原油进口量平均每天1024万桶,比前一周增加了22.2万桶,成品油日均进口量398万桶,比前一周降低3万桶。

  六、全球钻井平台数量有所增长

  美国贝克休斯公司日前宣布2007年5月全球钻井平台数为2862座,较4月增加26座,较去年5月增加67座。美国贝克休斯公司称,上周美国钻井平台数创下21年来的新高,达到1774座,较上周增长14座,而去年同期为1657座,超过了1986年1月17日当周创下的1773座的上次纪录,而1986年1月10日结束的当周的钻井平台数为1880座。上周美国陆上钻井平台数增加14座至1670座,海上增加1座至81座,内陆水域减少1座至23座。在主要生产州中,德州增加8座至835座,科罗拉多增加5座至106座,怀俄明增加4座至79座,新墨西哥增加3座至83座,俄克拉荷马和阿拉斯加分别保持194和8座不变,路易斯安那和加州各减少1座,分别至175座和31座。美国贝克休斯公司还称,上周加拿大钻井平台数增加22座至136座,但仍低于去年同期的293座。

  七、预期美元加息将缓解成品油需求增长

  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6月6日四周,美国成品油需求总量平均每天2095.6万桶,比去年同期高2.4%;汽油需求四周日均量945.4万桶,比去年同期高1.5%;馏份油需求四周日均数416.8万桶,比去年同期高2.6%;煤油型航空燃料需求四周日均数比去年同期高0.9%。单周需求中,美国石油需求总量日均2097.2万桶,比前一周低26.3万桶,在用油高峰出现单周需求下降显然是与美元加息有关,受美元加息预期影响,美国石油需求预期下降,国际油价增加了回落的筹码。

  八、后市预测:国际油价将继续横盘整理

  由于阿曼湾周边是世界重要石油生产国,“Gonu”袭击阿曼湾在全球原油市场引发担忧,并导致国际油价出现波动。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Gonu”并没有对海湾地区的石油设施造成破坏。虽然目前全球石油需求在不断增长,但由于全球钻进平台继续增长,新建炼油装置也正不断提升成品油库存,我们认为,石油库存增量与需求增量基本平衡,如中东不发生其他意外事件,国际油价将继续横盘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