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石油然气:两方面因素对原油价格有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5:17 中金公司

  中金公司 张金涛

  要点:

  WTI,Minas和Brent的5月平均价格与上月基本持平。美国汽油需求通常在五月末到九月初之间的夏季驾驶季节达到高峰。由于市场预计美国炼油厂将增加汽油产量,从而增加原油需求;另外受地缘政治因素的影响,市场担忧伊朗和尼日利亚地区的石油供给可能中断,两方面因素都对原油价格具有利好影响。

  由于原油价格上涨而成品油价格不变,因此5月份国内的炼油毛利明显下降。汽柴油对Minas价差分别为173.56元/吨和275.44元/吨,分别下降77%和68%。

  中国前四个月的原油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了7.1%,而汽油和

柴油表观消费量增速只有1.1%和4.7%,显示了国内石油库存在增加。

  中海油是H股中的首选,其股价尚未反映08~09年产量的快速扩张。尽管尚无重大油田发现的传言,但与陆地油田相比,海上油田的勘探潜力更大。

  在A股中我们首选海油工程,公司未来几年的增长确定性高,同时海外扩张和深水能力的增加均可能给公司带来重估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