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市场火爆 交通设施板块沾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9:00 每日经济新闻

  王熙喜

  

市场火爆交通设施板块沾光

  昨天,一度低迷的交通设施板块终于出现整体上涨行情,交通设施类指数涨了3.21%。其中,粤富华(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G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均超过5%。分析人士认为,交通设施板块估值偏低,一般会在大盘筑顶阶段表现良好。

  高速公路股长期增长

  海通证券分析师黄天定昨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高速公路股可坐享中国车流量日见增长带来的利润,盈利水平还有可能随着收费标准的提高而上升。如赣粤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一季度公司所辖车流量仅增长了12%,但净利润却大增了46.8%,公司一季度车流量通行费毛利率高达66.5%。长期来看,高速公路公司的成本是比较固定的,甚至会逐步下降。

  其次,高速公路的重建成本越来越高。几年前建造高等级公路每公里可能只需要2000万-3000万元,但现在每公里可能要达到9000万元,使得公司资产重置成本提高,具备一定的隐性升值潜力。

  黄天定表示,近年来高速公路股业绩增长很快,赣粤高速、现代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G皖通等个股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如G皖通,其H股昨日收报6港元,而A股收报4.99元,比H股折价20%,上涨潜力巨大。

  港口、机场股业绩稳定

  对于G沪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市场担忧未来浦东国际机场二期巨额投资,以及建成后的短期使用率下降,而招商证券分析师郭东谋认为,未来几年奥运会,世博会以及迪斯尼可能开业对公司带来的额外增量。预计G沪机场2006、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4元和0.99元,对应PE分别为14倍和11倍,低于全球机场定价水平,价值低估比较明显。

  G深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2006年、2007年每股收益预计分别为0.48元和0.56元,公司股价低估明显。考虑到双流机场上市将带来投资增值,货运业务的良性发展,机场收费政策调整后的受益。郭东谋强烈推荐G沪机场、G深机场,推荐G穗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在港口股方面,联合证券分析师朱远颂表示,港口的吞吐量增速有所减缓。由于港口增多,竞争加大,单港利用率有下降的趋势。预计今年集装箱运输量增长18%,散货增长12%。但是,随着对外贸易持续的高速增长,港口从快速增长进入稳定增长期,个股估值偏低。因此个股方面,朱远颂推荐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营口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