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弱于大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5:44 证券日报

  中信证券研究员乔百君给予“食品饮料”弱于大市的投资策略。他认为行业运行状况保持良好。今年上半年,食品加工、食品制造、饮料制造业实现销售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2%、30%与23%,实现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48%、35%与25%。屠宰与肉类加工、葡萄酒制造、白酒制造销售收入与利润总额均保持20%以上的增幅,乳品制造增长形势也要明显好于上年同期,啤酒制造与黄酒制造则基本平稳。

  但是,四大因素制约股价。

  龙头股价滞涨。随着股市转暖,市场热点开始转向超跌与股权分置改革预期较好股票,而对前期明显抗跌及股改预期较低的食品饮料龙头有所忽视,伊利、双汇、茅台等股价走势明显偏弱。但如果考虑到年初以来的走势,茅台、伊利、双汇则涨幅居前。

  国际烈性酒行业发生最大规模并购。7月26日,全球第三大烈性酒供应商法国保乐力加集团联合美国富俊公司,合作完成收购了全球第二大烈性酒公司英国多梅克联合饮料公司,并购交易额高达140亿美元,并购市盈率21倍。

  统一158倍市盈率入股完达山。台湾最大的食品生产商统一集团联合以10亿元代价入股完达山50%股份,按完达山2004年业绩计算并购市盈率高达158倍。

  啤酒行业产能扩张进一步提速。金威计划斥资1 亿美元西安新建40万吨工厂,啤酒行业竞争可能进一步升级,未来两年区域主导品牌将面临更大的考验,市场赢家将是拥有全国合理布局的大企业。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