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泰基金:明年看淡出口类上市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0:36 每日经济新闻

  刘诗颖 NBD上海报道

  昨日,国泰基金公司公布了2005年投资策略报告,国泰基金认为,2005年股市的表现不会好于今年,但围绕汇率和利率因素,市场中会有较大的局部投资机会。

  国泰基金认为,2005年国内宏观经济将基本处于增速回落的状态,2004年出台的多项
宏观调控政策会在2005年继续发挥效用,明年宏观政策的主基调仍会以“偏紧”为主,明年的CPI不会明显回落,将继续维持在4%左右,预计明年的加息幅度会在50~100个基点。从历史表现来看,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变化与固定资产投资关联度很高,预计2005年上市公司业绩的增幅在10%,比2004年近30%的增幅有较大下滑,但国泰基金重点关注的20家公司在2005年业绩增长率会在15~20%。

  国泰基金指出,2005年的市场整体将处于防御阶段。市场的表现机会需要等待新的大蓝筹股出现,依靠现有大盘股,难以有较好机会。同时,市场结构分化还将继续,有竞争力和持续增长预期的企业将获得市场进一步的认可。

  不过,受利率和汇率因素的影响,市场仍会有较大的局部投资机会。在投资操作方面应抓住两个主题。

  一方面是把握市场估值的变化,修正和调整投资品种之间的搭配,具体说来要注重修正投资品和消费品之间的搭配选择。在操作上要增加对前期估值下降较多的品种的投资,同时对于前期盈利较多的消费品投资要逐步兑现收益,落袋为安。最终实现不同投资品种之间的合理搭配。

  另一方面,要围绕人民币升值主题挖掘新的投资品种,增持人民币升值受益行业的股票,如航空业造纸业和房地产业,减持由于人民币升值而受损行业企业的股票,如出口主导型的企业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鲁泰A等。

  国泰基金认为,周期性企业已经有很大跌幅,部分有竞争力的企业开始有中长期估值吸引力,目前周期性企业是在等待整体经济数据的好转,而非周期类企业已经有了较好表现,进入合理估值区域,部分有竞争力和增长预期的企业,还将有较好表现。在行业取向上可对港口、公路、尿素、医药、商业和部分一次能源电力加强关注。

  另外,航空、造纸、商业零售、旅游、机场港口等基础设施类行业会在人民币升值中收益更多,而出口导向类行业,如纺织、服装等被国泰基金看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出口,上市公司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