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创维老总黄宏生被传讯 > 正文
 

黄宏生今开庭受审 廉署将申请延期三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9:14 新京报

  

黄宏生今开庭受审廉署将申请延期三月

去年12月初,香港廉政公署拘捕包括创维前董事长黄宏生在内的创维数码10位高层,随后,以串谋盗窃共4800多万港元支票为由正式起诉黄宏生及其胞弟黄培生。本报记者韩萌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廉政公署可能随即提出延期三个月再审的申请

  经过数月调查之后,香港廉政公署起诉原创维总裁黄宏生兄弟案定于今日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首次开庭。但据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得到的证实,在开庭后,廉政公署可能随即向法庭正式提出延期三个月再审的申请。

  创维律师表示,该案件一年内难有结果。与此同时,创维数码(行情 论坛)也在港发布公告称,因“需要更多时间预备核查中期业绩需要的若干详细财务资料和分析”,该公司2004中报延期至3月底公布。

  廉署将申请延期三月

  在开庭前,记者即从香港有关方面证实,因为案件涉及大量的调查资料,香港廉政公署完成调查尚需时日,因此,廉署已于3月1日决定申请3个月延期审理。

  今日开庭后,廉署代理律师将当厅正式宣布该申请。

  获悉该消息后,记者致电香港廉政公署新闻发言人,该发言人表示,廉署对创维的司法调查仍在进行中,尚未结束。但对于3个月延期申请,该人士表示不便发表评论。

  而创维品牌总监孙伟中也表示不便对该案件发表评论。孙伟中表示,由于该案件发生后创维高层已焕然一新,因此该案件与现在的创维关系不大,不便对此案件发表评论。目前创维高层均专注于日常经营,没有专门人士赴港追踪案件的进展,具体情况主要由创维在港的律师负责。

  1年内难有结果

  随后,记者从担任创维辩护律师的林炳昌取得联系。林炳昌证实,已获得廉政公署将申请三个月延期审理的消息。

  他更进一步分析表示,由于此案件涉及需调查资料繁多,因此,到6月2日廉署是否还将申请进一步延期也未可知。

  而且,即使到6月2日开始审理,按照香港的司法程序,首先就要确定该案件是在哪级法院审理,如果决定在初级法院审理,控方需要给被告方21天侦讯时间(即被告方审查控方提供的证据是否成立等的准备期),而且,每上升一级法院,就需要再多给21天。之后,就需到法院申请排期开庭。就目前来看,香港初级法院一般也要排期5个月后才能开庭。香港高等法院排期甚至会到1年后才能开始审判。因此,林炳昌表示,创维案件一年内很难有最终结果。

  此外,林炳昌还透露,近期,黄宏生或将向法庭申请改变保释条件,争取可以短期离开香港。据2004年12月2日黄宏生和黄培升以现金100万港元保释的条件显示,两人在保释期间不能离港。

  本报记者 张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