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国航上市 > 正文
 

国航上市首日受追捧 收盘大涨8.2%成交超23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0:46 中华工商时报

  

国航上市首日受追捧收盘大涨8.2%成交超23亿

12月15日,两位嘉宾在香港联交所内观看中国国航股票行情。当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和伦敦同时上市。(陶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记者 董砚龙 15日北京报道】

  今日,中国国际航空(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0753.HK,下称“国航股份”)于香港、伦敦同时上市。在首日的交易中,该股招股时受到热烈追捧的场面重新上演,最终收报3.225港元,较每股2.98港元的招股价升幅达8.2%。

  今日在港挂牌上市后,国航股份直接高开报3.15港元,此后交易场面异常活跃,一度升至每股3.25港元。截至收盘,该股收报3.225港元,较招股价格上涨8.2%,并大大超过当日恒指0.25%的涨幅。该股全天共成交23.19亿港元,占市场成交总额近一成。

  根据国航股份公布的全球招股发售结果,12月5日至9日国航股份在香港的公开发售部分获得了高达82.7倍的超额认购,冻结资金达720亿港元左右。为此,国航股份启动了回补机制,把香港发售的股份提高到11.2亿股H股,占全球发售总数的40%。此外,该股在国际配售部分也获得大幅度超额认购。

  对于国航股份选择英国伦敦作为第二上市地的原因,国航股份董事长李家祥表示,这主要是由于欧洲是国航股份的业务组成部分。他还表示,油价每上升1美元将令国航成本上升1.4亿人民币,近期油价回落对公司有利。

  随着国航股份的挂牌,国内三大航空公司已经全部实现上市。此次国航股份在香港、伦敦两地发行28.05亿股,相当于其总股本的31%。按照3.225港元收市价格计算,目前国航的总市值达到291.8亿港元,约合37.4亿美元,这一数字已经大大高于1997年上市的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17亿美元和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10亿美元的总市值。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