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海尔借壳上市 > 正文
 

中建接受海尔集团注资的新上市申请获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1: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强燕)记者昨日获悉,海尔中建(行情 论坛)(1169HK)接受海尔集团注资的新上市申请已经获得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原则批准,有关注资计划等将在下月中举行的股东大会表决。

  如果成功通过,海尔集团将成为海尔中建最大股东,海尔中建则转型为海尔集团白色家电业务的上市旗舰,海尔集团现任总裁杨绵绵也将进入海尔中建新的董事会。受注资利好
刺激,海尔中建股价连续上涨,近7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接近50%。

  海尔中建新上市申请获批

  此前,海尔集团拟将洗衣机业务注入海尔中建,同时,还将飞马青岛公司35.5%的股权也转让给海尔中建。此次转让涉及资金超过15亿元,注资后的海尔中建将成为上市申请人,联交所已原则上批准了海尔中建的新上市申请。

  海尔中建也已同意向海尔集团购买洗衣机业务,总代价为人民币11亿元。

  此外,海尔中建已经表示有意行使认购权,以收购其尚未拥有的飞马青岛35.5%股权,总代价为4.68亿港元,以移动手机代价股份支付。

  如果届时获得股东大会通过,海尔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并持有的股份将增加至84.53%,需要提出无条件强制性现金收购要约,但目前海尔集团已经向联交所申请豁免。  

  股价累计涨幅近50%

  海尔中建目前的业务主要是飞马青岛经营的手机业务,此次注资完成后,海尔中建的主营业务将转为洗衣机及手机业务并重。同时公司名称也将由“海尔中建集团有限公司”改为“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北京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今年8月进行的调查,以零售额计算,海尔集团的“海尔”牌洗衣机在中国占最大的市场份额。资料显示,海尔的洗衣机业务2003年全年净利润为1.27亿元,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3967万元。

  海尔中建还表示,会考虑收购海尔集团其他白色家电资产,包括空调、冰箱冷柜的研究及开发、制造和销售以及A股的相关资产。而海尔集团也承诺,注资完成后,将协助飞马青岛取得生产GSM和CDMA的手机生产许可证。

  由于注资后,海尔中建将转型为海尔集团白色家电业务的上市旗舰,因此,市场对这一行动颇为看好。昨日海尔中建上涨11.94%至0.375港元,最近7个交易日,股价累计涨幅接近50%。

  海尔中建的财务数据

     项目      2004年上半年 2003年上半年

  营业额(千港元)     1659694    741282

  经营业务溢利(千港元)  -2486     -87777

  股东应占溢利(千港元)  -17173      -84542

  每股溢利(港元)     -0.0017    -0.0085

  

中建接受海尔集团注资的新上市申请获准

图: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将进入海尔中建董事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