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神华集团上市 > 正文
 

四大投行联袂做空 神华首日上市便破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1:30 每日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国泰君安、瑞士一波、法国兴业联袂做空

  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神华能源(1088.HK)开始在联交所主板交易,开盘价为7.65港元,仅比招股价高2%。

  早盘该股一度上探至7.7港元,然而午盘过后每况愈下,不久就失守招股价(7.5港元),最低跌至7.25港元,收盘报7.3港元,较招股价下跌2.67%,成交24.3亿港元,列成交榜榜首。

  盘中买方承接力量薄弱,几乎没有看到上市保荐人入市护盘的迹象,而抛盘却源源不断,从卖出经纪编号上看,为首的是摩根大通,其次为国泰君安、瑞士一波和法国兴业等。

  昨日两地煤炭股均出现下跌,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A股(600188.SH)下跌2.18%、兖州煤业H股(1171.HK)下跌1.626%;而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983.SZ)下跌2.98%;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971.SH)下跌6.16%;开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997.SH)下跌2.95%。

  海通证券分析师指出,煤价近期高位滞涨预示着该行业增长空间有限,加上煤炭资源税上调等行业紧缩政策,短线对煤炭股不利。

  大福证券分析员曹福达认为,该行对神华今年的预期市盈率为9.5倍,而兖州煤业为8倍左右,相比之下神华价格偏高。

  另外,正在招股的交行似乎比神华更受欢迎,交行招股将于今日结束,一些投资者纷纷套现,参与交行的认购。

  不过他认为,神华自身素质不错,一些能源基金会长期持有,在短期利空释放后,中长线仍可看好。

  凯基证券对神华的估值为9.5港元,并称昨日的卖家错过了该股的长期上涨机会。

  此外,昨日,神华能源董事长陈必亭指出,年内不会安排A股上市计划。

  陈必亭还指出,兖煤储量只是公司的十分之一,盈利也比公司低,加上公司煤矿有铁路与码头与之运输配套,因此,他对公司内在素质及盈利能力十分有信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