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股提振H股 港股放量收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9:42 东方早报

  海通证券 张崎

  周三港股震荡攀升,全天市场交投显著放大,成交175亿港元,同比增逾五成。恒指早盘受隔夜美股上涨影响高开31点,至13868.14点,此后快速冲高至13900点上方整理,最高见13938.79点,午后基本徘徊在13900点附近波动,最后平稳收场,恒指报收13898.55点,较周二收盘指数涨61.26点,升幅为0.44%。国企指数表现与恒指略有差异,早盘稍稍高开后
即维持在开盘指数附近横向整理,午后受内地A股大涨拉动显著收高,最终收于4712.12点,上涨45.66点,涨幅为0.98%。

  个股方面,金融股大致表现平稳,权重最大的汇丰控股持平收于124港元;东亚银行和中银香港均小幅收高,分别报22.8港元和14.4港元;恒生银行则下跌一个价位,至104.5港元。恒指权重第二的中移动继续领涨,收盘报28.95港元,升幅近2%,股价已逼近年内高位。取得澳门CDMA牌照的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亦走高2.5个百分点,收报6.2港元。受部分银行调升利率影响,前几日地产股表现不佳,但周三有所反弹,长江实业和新鸿基地产双双收高逾1%,分别报72港元和74.25港元;恒基地产涨幅稍小,收于35.5港元。联想集团发布去年业绩公告,集团每股基本盈利上升6.4%,至14.99港分,净利润为11.20亿港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息每股2.8港分。公司股价下跌3.06%,至2.375港元,连续第2天成为跌幅最大的蓝筹股。

  国企股方面,石油石化股继续向好并带动国企指数走高。有消息称中石油将以30亿美元收购母公司海外资产,股价走高1%;中石化收高2.6%;上石化和镇海炼化分别上涨1.9%及3.4%。

  有消息称神华能源可能因招股反应普通而调低招股价至下限区域,但这未必代表即将招股的交通银行会反应清淡,不过交行主动调低上市定价却对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招股产生冲击,目前民生银行预期的招股价格较其A股略高,相信最终的询价区间要视交行招股反应而定。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