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联称清空解禁股后暂不再抛工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02:29  第一财经日报

  所剩持股10月20日解禁

  陈天翔

  德国安联集团董事会成员Werner Zedelius日前在出席“2009陆家嘴论坛”间隙接受CBN采访时称,安联目前无进一步抛售工商银行H股(01398.HK)的计划。上月安联刚刚清空所持已解禁的工行H股,而所剩持股将于10月20日解禁。

  上月,32.16亿股工行H股一解禁便遭工行战略投资者之一的安联清空,同时清空解禁后工行H股的还有另一战略投资者美国运通。当日解禁的股份数占两家战略投资者所持工行股份的半数,剩余股份将于10月20日解禁。

  Zedelius对安联未来会不会抛售工行H股未予置评。在被CBN问及目前工行在全球金融机构中的市值排名和真实管理水平是否匹配时,Zedelius亦未直接给出答案,仅表示工行特长非常明显,最近几年发展让工行在风险管理方面的能力得到很大提升。Zedelius表示,几天前曾和工行董事长姜建清联络,双方均表示会在一些重要问题上保持良好沟通。

  Zedelius对CBN表示,安联会关注中国市场的各种机会,包括收购计划,但短期内没有具体可供收购的潜在对象。对于是否会考虑借上海“两个中心”建设热潮考虑来华上市,Zedelius明确表示安联暂无此打算。

  Zedelius称,在这次金融危机中,很多银行都受到沉重打击,相对来说,保险业所受影响较小,但对保险产品的需求的确出现下降。很多中国投资者把保险看作投资工具而非保障工具,这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就已很明显。中国保监会采取措施,突出强调保险的保障作用,这对整个市场来说是好消息。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