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格兰皇家银行抛售中行H股 双方将发联合通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8: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今日下午通过美林进行试盘,配售手持所有禁售期已满的中国银行(03988.HK)共108亿股,每股作价1.68-1.71港元,即较中行今日收市价1.85港元,折让7.57-9.19%。

  市场消息透露,除苏格兰皇家银行外,包括美林(已被美银收购)与其他RBS China策略股东,也会出售手上持股,而早前已减持20亿股的李嘉诚基金则不包括在内。

  RBS可望套现181.44-184.68亿元。瑞银负责此次配售,知情人士透露,有关配售势在必行,并会在今晚截止认购。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美林及李嘉诚基金会早前合组的RBS China持有合共209.4亿股H股,李嘉诚早前已配售20亿股,尚余约30亿股持股;RBS则仍持有近108.1亿股,美林有18.8亿股,D.E. Shaw、Oaktree 及 Och-Ziff 三个股东合共有31.8亿股。而有关股份的禁售期已于上月届满。

  知情人士称,这未必意味着苏格兰皇家银行开始大规模撤离中国市场。

  中国银行发言人王兆文今日接受国外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将于短期内与苏格兰皇家银行发出联合通告。

  1月8日,王兆文曾表示:已收到RBS减持中行股份的通知。根据双方约定,RBS如果决定减持中国银行股份,将会提前一个月通知中行。(程蝉)


    相关报道:

    中资行H股遭抛售 中投或接手

    视频:探秘外资抛售中资银行股隐情

    中资银行股份锁定期备受关注

    RBS高管进京态度暧昧 中行依然面临减持压力

    中行确认接到RBS减持通知 战略投资者套现潮

    RBS减持中行悬而未决 中资行泰山仍压顶

    传RBS抵北京商减持中行

    中新社:外资减持中资行 自身财务遇困是主因

    东方早报:七折声中外资争先抛售中资行

    外资狂抛中资行股票为自身减压

    紧跟瑞银美银 李嘉诚抛售中资行解禁股

    解禁后即清仓中行H股 瑞银开退出中资行先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