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移动红筹回归是否会成另一个中石油(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4:37 通信信息报

中移动红筹回归是否会成另一个中石油(2)

  另一方面,国内股市仍在寻找探底反弹的时机,而证监会的监管思路也逐渐清晰,证监会上周末公布创业板规则征求意见。创业板推出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主板市场炒作“热度”,从长期来看,创业板推出,将完善我国资本市场结构。对沪深股市的发展而言,利好效应不容否认。当前,沪深股市正处于弱势整理格局,管理层择此时机明确创业板推出的种种预期,也向市场传递一个积极信号,那就是管理层对加快完善资本市场发展的决心。

  综合以上分析来看,A股市场需要自救,做多信心的恢复需要聚敛人气,而优质红筹电信股的回归不仅有望形成新的热点,增强投资者信心,而且有利于稳定大势,保证资本市场不至于出现“硬着陆”。

  红筹回归的绝佳契机?

  当前,A股市场消息面和技术面的配合有望带来共振效应,在此之前,技术面已不失反弹意愿,但鉴于消息面迟迟没有动作,所以士气始终难以提振。但最近一周,消息面不断有各种力量冲击,基金发行正紧锣密鼓的展开,QFII也正不断开闸,准备金率提升尘埃落定,中石油业绩公布,而对于再融资方案,更是官方表态要对上市公司在融资方案进行严格审查……堆积效应在未来的日子将逐渐显现。最糟糕的时候似乎已经过去。

  然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市场下跌之际,机构其实很想建仓,且战且退主要是迫于分红压力,不得已做了空头。据悉,由于目前拟大比例分红基金的股票仓位依然很高,而4月上旬年度大分红即将来临,许多基金还没卖出股票腾出现金。未来半个月,那些必须大比例分红的基金为了依照契约规定,还得集体性地、共振式地大举卖出持有的股票。

  那么,如果按照这个时间计算的话,4月下旬开始,机构建仓的意愿将逐渐增强,而红筹在此时回归无疑将造就新的市场兴奋点,有望带动大盘走出新一轮大行情。

[上一页] [1] [2]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