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5日10:03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英皇证券:观望美经济数据 中国铝业短线或反弹

  受惠于参议院批准税改议案,三大股指高开,道指一度大涨300点,但因盘中科技股遭抛售高位回落,道指收涨0.24%,纳指跌1.05%。参议院保留的另类最低税对科技公司打击大,FANG全线跌。

  沪综收市倒跌0.24%,创近三个半月新低;深成指早市低开高走,午后反复向下,收升0.01%;创业板指跌0.38%。两市全日成交增加5%至4,073亿元人民币。酿酒、保险、家电、石油及银行股撑市。港股方面,腾讯抽升带领恒指回暖,但恒指跌势喘定言之尚早,现时优质蓝筹将跟随市况波动,建议暂时忍手细价股,皆因未见炒作非常炽热,而且持续时间太短,炒作热点最近匮乏,即使捕捉超跌股亦没有新增资金入场推升,难以再短时间内有获利空间。

  大市观望美国本周五非农数据。板块方面,内房正陆续公布11月销情,留意超额完成对上调明年销售目标的刺激。

  交易焦点方面,中国铝业(2600.HK)公布,拟引入华融瑞通、中国人寿、招平投资、中国信达等8家投资者。其中,通过‘债权直接转为股权’和‘现金增资偿还债务’两种方式,对旗下中铝山东、中州铝业、包头铝业及中铝矿业4家全资子公司,合计增资126亿元人民币,实施市场化债转股。

  中国铝业预计,通过是次增资计划上述全资子公司的合并口径资产负债率显著下降,其资产负债率预计可由72%下降至约66%,这将改善杠杆率高的问题,并符合国家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去杠杆、降成本的政策,加上现时其所在的整个板块调整已久,相信短线博反弹动力犹在,建议短线关注。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