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6日10:39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英皇证券:油价走高或撑油企油服 建滔化工短线或炒作

  美国公布上月非农业职位数据,增幅26.1万个,较预期的32.5万个少。但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10月非制造业指数,升至60.1%,优于预期。数据方面没有为美股带来波动,反而苹果业绩推动,抵消了经济数据参差的效应,美国股市三大指数皆创收市纪录新高。纳指是今年第63次创新高,打破历来纪录。个别股份方面,加拿大威朗药厂(Valeant)公布有新药获美国当局批准,股价升3.9%。

  上证综指收市下跌0.34%,报3371.74点。上证综指上周累计由前周五(10月27日)高位回落1.32%。深成指收跌0.68%,报11215.19点,创业板指跌0.79%,报1832.97点。两市全日成交额为465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港股方面,雷蛇招股同时吸走部分资金,苹果相关公司并没有跟随美股苹果公司股价创新高而继续走高,但下周预计阅文冻资金额解冻后,资金市会回顾,相信闷市会打破格局,要留意最近开始逐渐出现股份作配股活动,相信前景好的公司仍然有资金会趁低位加注。

  市场注视特朗普本周访华。油价继续走高,留意油企和油服表现。本周阅文集团(772.HK)冻结资金将释放,然而,另一焦点新股易鑫集团(2858.HK)本周招股预料吸资,其他个股包括本周港交所(388.HK)季绩和元亨燃气(332.HK)料气价上升令中期盈利大增。

  交易焦点方面,建滔化工(148.HK)宣布,集团、全资附属建滔投资及建滔积层板(1888.HK),向卡塔尔航空分别出售4465.7万股、约3.12亿股及2189.9万股国泰航空(293.HK)的持股,即合共约3.78亿股,总代价约51.62亿元。

  出售股份相当于国泰航空已发行股本约9.61%,出售代价相当于每股13.62元,较上周五(3日)收市价13.2元,有约3.18%溢价。该集团表示,出售为投资变现的机会,完成后,集团不再持有任何国泰航空股份,届时预计会确认约8亿元收益。该集团称,拟应用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作一般营运资金或实现其他投资机会。

  建滔化工本身基本因素不俗,本年表现更跑赢大市,相信上述消息有望刺激该公司短期股价走势,短线投资者宜考虑博取短线收益,但从中线角度考虑,按上个交易收市价计算,该公司股息率仍逾3厘,中线投资者亦可以考虑在慢牛市况下逐步作增持考虑,因为该公司在买卖资产方面的部署颇为出色,若计及基本面因素,该公司估值对比同业并没有太高溢价,现价仍有潜在上升空间。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