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3日09:20 新浪港股

  英皇证券:港股短期跟随外围 中国平安上升趋势未变

  周二美股三大指数齐创收盘历史新高,苹果新品发布会吸引投资者目光。不过由于iPhone 8及特别版iPhone X的功能与市场预期一致,且iPhone X无法在截止9月止的财年贡献收益,令苹果股价由升转跌,收跌0.4%。

  A股昨日两市成交额7,570亿元人民币,较上个交易日增加29.4%,值得市场关注。上证综指全日窄幅上落,收市微升0.09%,连续两日收升。深市午后回落,深成指收跌0.09%,创业板跌0.63%。盘面上,酿酒、煤炭、保险、券商、水泥板块升幅居前。港股方面,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连续第二日炒作,绝大部分苹果相关概念股的表现令投资者满意,慎防今日主力有意出货,短线投资者宜先观察,近日不少细价股开始发力追落后,若没有持续改善或向上的业绩支持,建议投资者还是少沾手为妙,暂时恒指仍在两万八点附近徘徊,等待方向。短期港股大市继续跟随外围。除智能神经系统安排外,苹果新iPhone的新功能如AR、3D识别等已为市场预期之内,缺乏惊喜,而后市注视在华销售反应,和苹果在指纹和人脸识别的大数据潜力。今日可留意瑞声科技(2018.HK)等苹果概念股表现。

  交易焦点方面,平保(2318.HK)公布,旗下子公司首8个月保费收入合共4247.26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31.57%。期内,平安财产、平安人寿、平赡养老及平安健康保费收入,分别为1385.73亿元、2722.91亿元、124.54亿元及14.08亿元,按年增长23.98%、36.59%、11.4%及1.73倍。

  保险股暂时跟随大市波动,高位仍有调整压力,若大市突破二万八,该类股份寻顶机会仍高,加上分拆旗下陆金所来港上市的消息最新时间可能为明年,仍为该股买盘注入动力,暂时中线上升趋势未变,相信若短期内急剧调整将会受到场外资金注视并吸纳,现阶段持货投资者可以考虑减持一部分,选择取盈的部分参与现阶段市场短期炒作二三线股的资金,平保数据续稳的情况下,短期内难以见到因为基本因素改变的获利沽盘出现,转势雏形未现。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