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2日21:52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00,苹果将迎来十年来最重要的一场新品发布会,市场对苹果新款iPhone十分乐观,苹果今日盘前大涨1%,然开盘后现跌0.27%。此次发布会正值第一代 iPhone 面世十周年,市场预计苹果将在延续此前传统节奏、推出 iPhone 7s/7s plus 之外,特别发布 iPhone 十周年纪念机型,即此前备受市场关注的“iPhone 8”(具体命名尚不确定)。

  苹果公司今年以来涨幅高达41%,在道指成分股中仅此于波音,苹果现市值8342亿美元,再涨20%,市值将突破1万亿美元。

imageimage

  据wind数据显示,自2007年苹果推出首部iPhone以来,苹果10次发布会中有7次股价收红,平均涨幅为0.08%,这主要归功于2007年iPhone首次推出当日大涨了8.3%,拉高了平均涨幅。若剔除首次发布会,苹果在过去9次发布会上平均跌幅为0.83%。但一周之后,苹果股价平均涨幅为1.2%;三个月后,股价平均涨幅为2.6%。

  华泰证券根据产业链反馈,由于 iPhone 8 初期组装良率低、量产难,17Q3 出货量较少,进而将需求平移至 17Q4 和 18Q1,我们预计 18Q1 订单同比增长有望达 20%至 40%,表现出强劲成长态势。随着新品效应降低和基数抬高,18 年 iPhone 出货同比增速将显示前高后低的走势,重点推荐因新品创新而具有阶跃成长能力的安洁科技东山精密蓝思科技科森科技,同时关注具有良好业绩成长性的歌尔股份立讯精密大族激光信维通信等。

  广发证券认为,随着近年来面部识别、全面屏、无线充电等创新技术突破,苹果产业链有望横向延伸:1)AR方面,IOS 11系统将加入Arkit,AR产业C端手机应用即将落地;2)OLED方面,IPhone 8将全部采用柔性OLED屏,智能手机应用市场率先打开;3)传感器方面,苹果超前布局3D传感,3D成像技术落地加快;4)无线充电方面,IPhone 8大概率引入带动主板进入规模量产,智能手机市场应用渗透率提升加快。

  主题策略层面,我们建议从苹果纵向和横向延伸产业链出发,重点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主线一:零部件主线。IPhone 8大幅涨价预期强烈,新机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相关零部件厂商也将明显受益,主要关注标的包括欧菲光(摄像头模组&指纹识别模组)、蓝思科技(屏幕玻璃)、歌尔声学(声学器件)等。

  主线二:OLED主线。IPhone 8将全部采用柔性OLED屏,苹果示范效应下,OLED智能手机应用市场渗透率提升加快。短期内,上游原材料、生产设备受益程度最高,其中材料中间体和显示模组设备是我国比较突出的领域,重点关注标的包括万润股份&濮阳惠成(发光材料)、激智科技(膜材料)等。

  主线三:传感器主线。IPhone 8将大概率在正面搭载基于结构光的3D Sensing以实现人脸识别、手势识别等功能,为苹果AR产业发展提供硬件基础,重点关注标的包括水晶光电(3D成像)等。

  长城证券认为,iPhone8采用OLED全面屏,预计OLED以及全面屏技术领域都将掀起一轮热潮,可关注相关个股:深天马(OLED)、京东方(OLED)、大族激光(002008)(精密切割)、欧菲光(002456)(指纹识别)。

  其次,关注创新确定性高,有业绩支撑个股:蓝思科技(300433)(3D 玻璃盖板),长盈精密(300115)(防水材料),歌尔股份(002241)(声学零部件升级),汇顶科技(603160)(屏下隐藏式指纹识别)。

  另外还需关注经营稳定、业绩逐渐释放个股:信维通信(300136)(射频器件、nfc无线充电模块),大族激光(精密激光切割工艺),立讯精密(002475)(连接器原有市场向新市场拓展),欧菲光(摄像头、触摸屏、指纹),安洁科技(002635)(功能键精密加工)。

  渤海证券指出,苹果将发布新一代 iPhone,预计面部识别、无线充电将成为革命性技术亮点,无论是面部识别还是虹膜识别,摄像头将是核心元器件,未来市场空间广拓,行业将持续收益,建议投资者中长线布局相关领域,选择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行业评级为“中性”。股票池推荐:兆易创新(603986)、欧菲光(002456)、华天科技(002185)、水晶光电(002273)

  国泰君安指出,一年一度,世界都为之瞩目的苹果新品发布会将在9 月12 日举行,届时将隆重推出具有十周年纪念意义的iPhone8。新款iPhone8 手机量产将带动产业链相关公司进入量产备货阶段,业绩将迎来释放期,而新款iPhone8 集多项技术革新于一体,价值量将大幅提升,售价有望达到1000 美元/台以上,相关零部件厂商也将明显受益。新款iPhone 产品向来是智能手机行业风向标,其诸多新特性有望在未来渗透到国产品牌手机中,也将利好即使并非苹果供应商的相关概念股。国泰君安整理港股苹果概念股如下:通达集团、比亚迪、高伟电子、瑞声科技、安捷利实业、富智康集团等。

  A股、港股苹果概念给如下:

imageimage

  从苹果概念股一览表,可以发现,今年苹果概念股涨势凌厉,31只重要公司仅有6只股票走跌。其中,港股丘钛科技大涨2.87倍,居苹果概念涨幅首位;内地股票克森科技涨1.27倍,居内地涨幅榜首位。而涨幅逾1倍的个股更是高达6只股票,且以港股为主。涨幅50%以上个股有5只,且全部是A股股票。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