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31日14:45 新浪港股

  康华医疗(3689 HK) 公司业务有序发展中

  上半年公司增长动力主要来自特殊服务业务。2017 上半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长8%至 6.35 亿人民币,特殊服务业务同比增长 14.4%。然而普通住院和门诊病人业务仅分别录得 6.7%和 8.3%的增长。由于高毛利的特殊服务业务强劲增长,公司毛利率提升 2.2 个百分点至 25.3%。公司已经偿还了所有的银行贷款,2017 上半年录得净利息收入 900 万人民币,而 2016 年同期净利息支出为 500万人民币。核心净利润(剔除汇兑损失,上市费用以及估算利息)同比增长40.7%至 8,200 万人民币,公司业务在有序发展中,与我们预期相符。

  预期特殊服务业务下半年增速更为强劲。尽管特殊服务业务上半年成为公司主要增长动力,公司贵宾医疗服务仅录得同比 17%的增速,低于我们之前 50%的增速预期。我们认为上半年的增长来源于贵宾医疗服务的新增床位。通常下半年会贡献 55%-60%的全年收入,随着床位利用率的增加,我们认为贵宾医疗服务在下半年会有更高的增速。

  寻找新的业务方向。自 2016 年从上市以来,公司已留存了充足 的现金以应对未来扩张收购战略。2017 年 8 月,公司在医院以外地区(东莞松山湖工业园区)成立了一个门诊部,未来的新兴业务以及后续的收购项目将为公司带来额外增长动力。 下调2017/2018年核心净利润预测4.4%/2.4%。我们分别调低了2017/2018年收入预测 2.9%/1.7%,以反映公司最新的业务变化,同时调低了公司核心净利润预测 4.4%/2.4%。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不变。我们认为康华医院有潜力成为国内医疗服务行业的主力军。公司核心业务增长稳健,未来增长潜力主要来自潜在收购项目,我们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不变 14.6 港元,我们的目标价代表着 2017/2018 年预测市盈率的 23.8 倍/20.2 倍,较目前股价仍有 32.7%的升浮空间。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