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6日18:45 新浪港股

  越秀房产      运营状况稳定,股息收益有保障

  事件:越秀房托发布 2017 年中期业绩,上半年营业收入为 9.09 亿元人民币(下 同),与去年基本持平;物业收入净额同比增长 5.8%至 6.45 亿元;中期向 每个基金单位派息 0.1566 港元,股息收益率超过 3%,年化收益超过 6%。

  点评:  我们的观点:  越秀房托在国内持有优质的投资物业组合,管理人具有丰富 的物业管理经验,出租率保持在较高水平。越秀房托作为首只投资中国大 陆物业的上市地产投资基金,对后续国内投资物业的资产证券化有指导意 义,对于投资者来说,持有 REITS 将获得稳定租金收入,还能享受物业 升值带来的收益。目前越秀房托分派丰厚,2017 年分派比例接近 100%, 收益率超过 6%,建议投资者关注。 

  中期业绩表现平稳: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简称“越秀房托”)2017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9.09 亿元人民币(下同),与去年基本持平。由于 物业经营开支的有效缩减(同比下降 11.9%),物业收入净额同比实现 5.8% 的涨幅,达 6.45 亿元。各项物业项目运营较去年同期维持稳定,其中国 金中心、白马大厦、越秀大厦的收入分别占总收入的比例达到 56.9%、 20.9%和 7.6%。受汇率影响,融资成本减少而财务收入提升,使得除税后 利润达 2.97 亿元,较去年同期显著提升。 

  运营能力出众,出租率维持较高水平:由于广州、上海的甲级写字楼新增 供应量增加,公司面对市场竞争,及时调整租赁策略,调动优秀招商团队, 将出租率保持在稳定水平。期内,公司整体出租率为 97.4%,较去年同期 下降 0.4 个百分点,但仍处于业内优秀水平。同时,公司积极进行资产的 升级管理,优化白马大厦、财富广场、维多利广场等商业物业的租户结构, 实现品质提升,使三座物业的出租率分别处于 100%、97.7%和 100%的高 位水平。

  派息稳定,收益率有保障:至 2017 年 6 月份公司已发行 29.2 亿个基金单 位。2017 上半年,公司可分配收入为 3.95 亿,同比增长 2.8%。中期分派 100%的可分配收入,为 3.95 亿元人民币,约合 4.6 亿港元,同比上升 2.5%。 公司向基金单位持有人每个基金单位派息 0.1566 港元,与去年同期派发 的 0.157 港元比轻微下降,主要是由于期内新发行了基金单位,摊薄了收 益。按基金单位于 2017 年 6 月 30 日的收市价 4.85 港元计算,基金单位 收益率约为 3.23%,年收益率约为 6.46%,基本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