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7日17:20 新浪港股

  美国银行股早段受捧,油价连升3日,惟美上月耐用品订单创六个月最大跌幅,按月挫1.1%,昨日美股缺乏方向,道指升14点,报21409;纳指则跌18点,报6247;标指则升不足1点。

  港股今早高开39点,25911点,即使中银(02388)、吉利(00175)及腾讯(00700)获追捧兼再次走高,港股全日最多仅升57点,高见25929,其后多只细价股爆小股灾,跌幅均超过六成,但未有对整体市场气氛带来影响。

  港股午后反复走软,最终全日倒跌31点,收报25839点,险守廿天线(25823点)。全日总成交725.23亿元,较昨日增加6.3%。

  市场观望耶伦讲话,美国周四公布首季GDP

  展望本周,多项即将出台的数据影响外围股市表现。联储局主席将于本港时间周三凌晨1:00在英国伦敦发表对全球经济形势的讲话,市场观望该讲话会否为今年下半年的加息步伐提出观点,以及会否为今年收缩资产负债表方面带来相关启示。由于耶伦早前在月初的议息会议上指出,目前美国经济复苏进展理想,即使五月通胀数据未能符合市场预期,但相信情况不会持续,料通胀会温和上升,若耶伦周三的讲话提及货币政策,预期态度取向会趋向鹰派。

  踏入周四,美国将公布今年首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市场预期为按季增长1.2%,与前值相同。紧接著则会公布截止上周六(24日)当周初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前值为24.1万人,市场预期最新数值与前值相同。

  发改委周六举办大湾区论坛,概念股或有炒作

  美国会于本周五(30日)公布五月份核心个人消费开支,市场预期按年升1.5%,与四月份数值相同;按月则上升0.1%,低于四月份的0.2%,联储局以此数据衡量美国通胀情况,若数据理想,联储局或会提高未来通胀目标。

  另外,中国亦于周五公布6月官方制造业PMI,预期数值为51,略低于前值的51.2。 

  港股近日成交偏弱,二万六关仍有相当大的阻力,预料会于25600至26000之间浮沉。国家发改委亦同时在七一举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论坛,有消息指,发改委会于短期内提出相关计划的徵求意见稿,具大湾区概念的股份,如深圳国际(00152)、深圳控股(00604)及龙光地产(03380)等或会成为资金炒作对象。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