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07日09:36 新浪财经

  4月6日,受到隔晚美股先急涨后回整的影响,港股大盘亦出现了震动整理,但是未有破坏总体稳中向好的发展模式,我们对港股后市维持正面的态度看法。事实上,恒指在24100至24500区间已窄幅盘整了有11个交易日,估计到了‘静极思动’的短期突破时间窗口,而习特会即将进行,有机会成为恒指突破的触发点,要多加注视。操作上,建议可以保持正面、继续选股来跟进。

  恒指出现震动整理的行情,在盘中一度下跌190点低见24211,尾盘有所修复,但观望气氛出现转浓,习特会是聚焦点,而内银股和内险股继续承压,是拖低大盘表现的原因。恒指收盘报24274点,下跌127点或0.52%,国指收报10276点,下跌89点或0.85%。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额回降至809亿多元,而沽空金额有99.7亿元,沽空比例12.32%,有形成短线多空对战格局的机会。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667:912,而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18只,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6只。

  盘面上,热炒过的雄安概念股,在短期涨幅过大的情况下,引发了获利盘的出现。其中,焦点股金隅股份(02009),下跌7.27%,成交金额回降至16.6亿元,比对前两个交易日的20多、30多亿元要少。另外,内银股和内险股,仍在延续业绩公布后的回整走势。四大行的日内跌幅有0.79%至2.46%不等,而中国平安(02318)和中国人寿(02628),亦分别下跌了0.69%和1.25%。然而,在3月份的销售数字陆续出来后,内房股走得不错,出现逆市上行的走势,似乎市场已有一定消化了政策面压力的迹象。两大权重指数股,中国海外(00688)和华润置地(01109),分别涨了1.78%和1.62%。

  外围方面,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以及金价走势表现,依然是我们的监察指标。目前,在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未有跌穿2.3厘、纽约期金未有走出1200至1300美元范围的情况下,相信金融市场整体稳定性是可以保存下来的。而随着最新的美国经济数据陆续公布后,市场目前估计美联储最快的加息时点将会在6月中,加息的概率有63.8%。至于A股方面,上综指走了一波三连涨,再涨了0.33%至3281收盘,估计仍有向上冲击3300整数关的倾向。

  免责声明:此报告所载的内容、数据及材料只提供给阁下作参考之用,阁下不应依赖报告中的任何内容作出任何投资决定。第一上海证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货有限公司/其关联公司或其雇员将不会对因使用此报告的任何内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损失而负上任何责任。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