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0日09:53 新浪财经

  美国三大指数隔晚表现持平,投资者正观望今晚美国就业数据。比较有趣的是,虽然油价继续偏软,但因受惠有消息指特朗普政府或不再坚持巴黎气候协议,资源股借势反弹,令道指最终能扭转早段跌势。不过,似乎越来越多投资者看淡‘特’式增长。最新表达意见的是前债王格罗斯,他指当前环境下,投资者应更关注保本而非获取高回。他更警告投资者不要过于相信特朗普经济增长3%-4%的‘海市蜃楼’,因为减税及去监管‘并不能带来魔术般的效果’。

  另外,欧央行一如市场预期按兵不动,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0.0%不变,并维持每月QE规模在800亿欧元不变至3月底,从4月份至12月份将为每月600亿欧元。不过,明声明中却删除了‘使用所有可用工具’的表述,令未来进一步减息的可能性不大。但欧央行仍重申,潜在通胀压力仍不大,将维持QE至通胀持续回升为止。欧元汇价反弹,欧洲股市则呈个别发展。

  至于港股方面,昨日大幅回落,将本周升幅全数抵销,但总算仍能企稳23,500点水平。笔者周初已指出港股走势有机会转弱,理由在于今明两周有不少重要消息。今晚美国将公布就业数据,若以‘小非农’ADP数据来看,似乎当地就业市场表现相当理想,预期非农表现亦不差。而下周特别是周三除了美联储局议息外,亦是美国国债上限到期日,同日荷兰亦将进行国会大选。另值得留意的是,近日港汇持续偏软,反映资金有流走迹象,或会加重港股沽压。预期港股或须进一步考验23,000点支持。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