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4日08:50 新浪财经

  每日投资策略

  恒指冲高回落 调整等待机会

  周四恒指小幅低开快速上行转升,但未能保持上涨,随即跳水转下,下探24000点,午后围绕24100点上下波动,最终收于24114.86点,下跌87.10点,跌幅0.36%。全日成交额818.4亿港元。国企指数下跌16.05点,跌幅0.15%,收于10521.53点。

  恒生各分类指数三降一升。恒生金融分类指数下跌0.44%;公用事业分类指数下跌0.32%;地产分类指数上涨0.42%;工商业分类指数下跌0.48%。从盘面上看,50只蓝筹股中,21只上涨,27只下跌。新世界发展公布去年业绩满意,涨逾3%,领涨蓝筹。

  周四恒指有所整固,小幅收低。周四美股道琼斯工业指数收报20810.32点,涨幅0.17%;标普500指数收报2363.81点,涨幅0.04%;纳斯达克指数收报5835.51点,跌幅0.43%。美联储公布上月议息会议纪要后,市场预期3月加息可能性增高,外围市场动力减弱,暂稳整固。恒指在近期冲高后,同样保持24000点上方窄幅调整,等待机会。短期内,预计周五恒指将继续窄幅调整,整体走势靠稳。

  宏观&行业动态

  香港投资推广署协助开设企业增4.3%

  香港投资推广署宣布,2016年共协助391间海外及中国内地企业在港开设或扩展业务,数目按年升4.3%,创历年新高。

  去年391间公司来自40个经济体,中国内地仍然是最大的来源市场,共有82间公司;其次是美国有59间、英国有40间、法国有23间和日本有20间。391间公司于成立或扩充首年共创造3968个新增职位,较投资推广署于2015年所协助的公司创造的3641个职位,上升近9%。按行业分类,投资推广署协助58间“运输及工业”企业;其次为“旅游及款待”,有56间;“创新及科技”企业有53间。

  署理投资推广署署长蒋学礼表示,该署将继续于目标市场包括内地及东盟经济体,寻找有潜力的投资者,协助他们在港开展业务。同时投资推广署对今年的前景抱谨慎乐观的态度。尽管全球经济环境不明朗,但有信心能够达到目标,于今年协助400间公司在港设立或扩展业务。

  住建部预计首季度房价趋稳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预计,今年首季房地产价格会继续趋于稳定。今年房地产市场面临许多矛盾和问题,面临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但认为有利条件更多,住建部有能力、有办法来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发展。

  陈政高指出,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按月继续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微涨0.1%,按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按月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预计今年首季度房地产价格会继续趋于稳定。

  此外,住建部还表示,今年将继续打击房地产市场的违规行为,特别是要治理整顿房屋租赁市场,打击“黑中介”。今年将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整顿规范市场秩序,不断净化市场环境。

  国资委:今年首要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混合所有制改革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今年国企改革已经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尽快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首要就是深入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混合所有制改革。

  肖亚庆透露,混改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要积极引入各类投资者实现股权多元化,探索集团层面股权多元化改革。要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讯、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同时,加大力度全面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积极引入各类投资者实现股权多元化,探索集团层面股权多元化改革。

  此外,国企改革亦需要切实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以管资本为主坚决转变国资监管职能;以及全面从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上市公司要闻

  越秀地产去年盈利增52.06%

  日前,越秀地产(123.hk)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去年股东应占盈利约15.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上升52.06%。期内,营业收入208.71亿元,按年下降5.63%。去年录得合同销售金额约302.5亿元,按年上升21.7%,完成全年合同销售目标258亿元的117.3%。毛利率为20.8%,下跌0.3个百分点。

  公司同时介绍,期内实现经营性现金净流入约51.5亿元;年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监控户存款总额约220.2亿元,较年初上升45.2%。净借贷比率由年初73.1%下降至53.1%。

  公司去年合同销售302.5亿元人民币,完成258亿元目标的117.3%。今年全年销售目标330亿元,可售资源680亿元,其中55%位于广州,其余分布在中部地区、长三角及珠三角其他区域等。

  中国能源建设拟甘肃建太阳能发电厂

  中国能源建设(3996.hk)日前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电工程在甘肃省阿克塞县计划投资约260亿元人民币,建设1000MW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同时,配套建设与建设规模匹配的变电站及相关产业链。

  公告指出,上述协议属双方合作的意向性约定,具体合作项目另行签订协议或合同。

  协鑫新能源出售后租回资产

  日前,协鑫新能源(451.hk)发布公告表示,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南京协鑫新能源以2.8亿元人民币‧向中信金融租赁公司出售海丰租赁资产;而旗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海丰协鑫将向中信金融租赁公司租用相关资产,租期为9.5年,估计租金总额约3.81亿元,将分38期按季支付。

  此外,根据海丰融资租赁协议,该公司将委聘中信金融租赁公司提供若干资产管理咨询服务,涉及费用约2016万元,须自3月15日起分8期每年支付服务费用。

  惠生工程预计全年盈利减少

  惠生工程(2236.hk)日前发布盈利预警,预计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业绩,溢利将较2015年同期2.05亿元人民币,按年录得大幅减少。

  公司表示,已重新评估若干逾期应收合同客户款项的可回收性,并认为对逾期应收合同客户款项作出预计不超过8亿元的减值拨备是为合适,而该等拨备将导致溢利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